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盛世歡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世歡歌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它由殘缺不全的軀體,變成了現在矯健的英姿。中國啊,改革開放之前你曾經歷經多少磨難,受到過多少外國人的欺辱。你從一路的風風雨雨中走過,堅強的鳴叫着,譜寫成一曲盛世歡歌!在這盛世歡歌里,我們迎來了祖國的第六十個生日!

  1945年10月1日,一位老人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宣告,讓所有中國人歡呼雀躍,熱淚盈眶。因為那時的祖國,已不再是一隻讓人隨意宰割的小肥羊,他擁有自己的制度,自己的規章,自己的旗幟,自己的歌曲……還有自己的名字——中國。

  回首往年,我們的祖國處處受到外國略強的侵略。但是,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由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走向繁榮昌盛的新中國。這離不開戰士們在戰場上浴血搏殺,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為人民開闢國土。其中,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的勝利,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迹。在一年中,紅軍長征轉戰十四個省,歷經曲折,戰勝了重重艱難險阻,保存和鍛煉了革命的基幹力量,將中國革命的大本營轉移到了西北,為開展抗日戰爭和發展中國革命事業創造了條件。

  我們先來看一組數字:中央紅軍長征從1934年10月至1935年10月,歷時13個月零2天,縱橫11個省份,長驅二萬五千里,途中總共爬過18座山脈,走過600里人跡罕至的茫茫草地,渡過24條河流,打過大小戰鬥300多次;紅二方面軍長征從1935年11月至1936年10月,歷時11個月,轉戰九省,行程一萬六千里,進行大小戰鬥110次;紅四方面軍長征由1935年5月至1936年10月,歷時長達18個月,轉戰數省,行程八千餘里,進行過大小戰鬥千百次。鑒於此,以色列軍人伍大衛曾經評價長征,中國紅軍表現出來的精神是全世界的珍貴財富,值得世界各國軍人景仰和學習。可以說,紅軍在長征路上的經歷是悲慘的,但他們的超凡毅力和精神卻是悲壯的。身後有飛機大炮追着,還要空着肚子,光着腳走過沒有路的“路”……這些在尋常看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他們卻圓滿完成了。支撐他們走完漫漫長征路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為中國百姓謀求幸福的崇高精神,從中閃現的對於人類自身力量的確認:人是萬物之至尊。

  十三億中國人的努力,刷新了中國的歷史。我們在農業,工業,國防事業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績。從坑坑窪窪的黃土路到寬敞筆直的馬路;從一路顛簸的馬車到方便快捷的汽車從茅草搭成的平房到直插雲霄的高樓大廈……雖然人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但是國家受到的屈辱卻像一個碩大的墨點一樣,永遠抹不去——

  《南京條約》的簽訂,是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為了開闢國外市場,推銷工業品,搶奪廉價的工業原料,英國把侵略矛頭指向了中國。那時,英國向中國輸出的呢絨、布匹很難銷售得出去,相反,它要從中國大量購入茶葉、生絲、瓷器,在中英兩國的正常貿易中,大量白銀流入了中國。這顯然不符合英國資產階級的利益要求,後來為了牟取暴利,它就像中國走私鴉片,使許多白銀流入了英國,加劇了中國的貧弱。同時,鴉片還嚴重的摧殘者的體質,總之鴉片走私,給中國帶來的嚴重的災難。1840年,英國以“虎門銷煙”為借口,發動的鴉片戰爭,1842年在南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在鴉片戰爭以後,我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南京大屠殺的慘境,讓千萬中華兒女潸然淚下。日軍谷壽夫第6師由光華門、雨花門入城,隨即將馬路上的難民當作槍殺目標,馬路街巷之內頓時血肉狼藉、屍體縱橫。14日,日軍大部隊湧入城內,繼續搜殺街巷中的難民;並在中山碼頭、下關車站等處對聚集江邊的難民瘋狂射擊,槍殺數萬人。15日,中國平民及已解除武裝的軍人9000餘人被押往魚雷營屠殺。16日,日軍又從中日雙方都承認具有中立地位的“安全區”內搜捕數萬青年,綁赴下關煤炭港槍殺,再將屍體推入江中。日軍濫殺無辜,手段殘酷,令人髮指。有的往難民身上先澆汽油,後用槍掃射,槍彈一着人身,火光隨之燃起,被彈擊火燒之難民,掙扎翻騰,痛苦之極,日軍則鼓掌狂笑。有的則把難民殺后割下人頭,挑在槍上,漫步街頭,嬉笑取樂。

  如此看來,中國遭受的一次次侵略,無不點燃了中華兒女心中的憤怒之火。所以,我們更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祖國六十歲生日來臨之際,中華民族一定要團結一心,共同為祖國的建設做貢獻,讓祖國在各方面有新的跨越,讓盛世歡歌以我們民族之心做音符,以我們新中國的建立做樂譜。這是給祖國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盛世歡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世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