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提琴的悶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提琴的悶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提琴的悶響 標籤:提琴作文 小提琴作文

沒有人料到低迷的音符將是悲劇走來的足音,指尖不理會韻律和理性的之間顫擺換來的是感性的扭曲。仍在繼續,大提琴將演奏起這結局? 

  被拉緊的琴弦彷彿是重新接好的斷鞭,抽打着原本就不應該殘缺的魂夢——原本不希望,只因眼前的音符如此排列,無奈將這節奏推進,推進,高潮里充斥這什麼?在序曲中每一個無法預期的音符背後,是牢騷的怨言和等待,獃滯的凝望和等待,無助的求救和等待。

  心情被緊張的琴弦崩緊,生命扭曲成了一塊冰冷無情的頑石,永遠沒有暫時的節拍,沿着同樣的節奏活下去,於是便總是這樣迎合著這節奏用同一種腔調歌頌頹廢與墮落,於是在為這曲譜填寫心靈的詞。 

  偶爾聽見圓號與鋼琴在作響,可它們卻如同陌生人毫不理會,原本能一齊奏出一曲共同的樂章,卻沒有走近,獨自悶響,卻不走近,這令自己只好獨自一人去面對奏章的高潮。於是,開始越拉越懼怕! 

  無數的附點十六分音符令它很不安穩,六八拍的泛濫讓自己都忘卻了是什麼音調,指尖對待眼前每一個音符,似乎在企圖撕破一張網羅。但,這裡沒有自己和鳴的音調,但,或許已在絕望中忘卻了和弦將是什麼調,退了下來,退了下來,煩躁的調子淹沒了最終的抗拒。 

  高潮?這是我要彈奏的高潮部分?圓號和鋼琴已銷聲匿跡,忽然開始發覺自己徹底的孤獨,也孤獨得徹底。高潮中,為曲譜所填的曲詞竟是一連串沒有答案的問題和沒有抗拒的吶喊———為何序曲苦悶的等待換來的是沒落的樂章?為何心中的和弦沒有在指尖奏響?為何圓號與鋼琴獨自悶響卻不走近?為何?為何………

  依舊一人孤獨,一人迷惘。 

  不敢再期待樂章的結局裡會被奏響些什麼,希望的僅是圓號與鋼琴不要來煩擾它的頹廢與墮落,或許樂章的結尾是一個本應出現的休止符,或許將是一個反覆記號,但不再期待———  

  一聲悶響。  

  悲劇的足音已經響過,大提琴的悶響將結束悲劇后的一切進行思索……  

您正在瀏覽: 大提琴的悶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提琴的悶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