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徜徉在鋼琴的王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在鋼琴的王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5歲開始學鋼琴,到現在已經有七年歷史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有親身的體驗。現在就談談我寫鋼琴的體會。

  家長支持成就了我的夢想。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家庭也不例外。在媽媽肚子的時候,胎教課程是世界鋼琴名曲。長到兩三歲時,媽媽就教我認識了鋼琴這個龐然大物和它所發出的奇妙聲音。我剛會四處玩耍,父母就送我進了鋼琴培訓班,滿足了我這顆對鋼琴充滿夢想的幼小的心靈。

  學習鋼琴磨練了我的意志。學習鋼琴是非常不容易的,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在未學鋼琴之前,在我的腦海里,總是老師那嚴肅的面孔,那事先布置好的作業,那反覆無味的機械練習,永遠改不完的錯別字和錯數學題,讓我對學習索然無味。後來,我坐在鋼琴前,完全按照老師的規定完成着指法、力量的練習,從坐姿到手指的位置、彈奏的方法都有很多限制,沒有一點自由。而且每天練琴必須堅持1到2個小時,“夏練三伏。冬練三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間不斷。慢慢地,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學習文化科學知識和練習鋼琴一樣,都需要堅強的意志和毅力。從此我也逐漸理解了對我嚴格要求的家長和老師,對學習逐步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學習鋼琴開闊了我的視野。通過學鋼琴,我認識了世界著名的音樂家:歐洲音樂之父巴赫,交響樂家海頓,音樂神童莫扎特,樂聖貝多芬,歌曲之王舒伯特,人民音樂家冼星海等;我識別了民間音樂、古典音樂、現代音樂;識別了奏鳴曲、交響樂、圓舞曲,還學會彈奏大量的世界鋼琴名曲,如《致愛麗絲》《小狗圓舞曲》等。

  學習鋼琴增長了我的才幹。我們幾個學習鋼琴的小夥伴,經常在一起參加鋼琴練習、觀摩活動,切磋技藝,取長補短,共同提高。由於彈鋼琴要運用眼、手、耳、腳、腦,調動全身感官的能動性,從而大大增強了我的觀察力,理解力,想象力和記憶力。在我們的學校里,愛好彈鋼琴的小夥伴都是全面發展、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一分耕耘,一分成果。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教育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2003年5月,我的聲樂通過了四級,2005年3月鋼琴通過了六級,音樂素養通過了四級。在二006年,我將參加七級的鋼琴考試了。我的鋼琴獨奏《月光曲》在學校舉行的“風采之星”才藝比賽中榮獲第一名,並獲得最佳演員獎。由於我的突出表現,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幹部”等。

  學鋼琴會讓人受益無窮,這就是我學習鋼琴的切身體會!

您正在瀏覽: 徜徉在鋼琴的王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在鋼琴的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