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提琴玫瑰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琴玫瑰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殘陽如血,鑒照永恆。

  她坐在院落中的藤椅上,黃昏的陽光斜斜地灑落,樹影斑駁,彷彿一個迷離的夢境。

  依稀在遙遠的方向, 飄蕩來悠揚的小提琴聲,如同天堂的梵樂 。心中的一片雪白的羽毛被驚起,迷惘地飛入無垠的霧靄。

  她緩緩搖了搖頭,琴聲蒼白無力的開始飄散,最終悄然退隱,碎成她所有的悲愴。心彷彿被撕開了一道傷口,在殘陽下汩汩泣血。

  她凝視着夕陽。她不願再被黑暗俘獲,在夜的沉寂中,醞釀一次又一次地掙扎。

  母親,可知道——黑暗成了她靈魂中永不褪去的色彩?

  她沉吟着嘆了口氣,站起身來,慢慢地向小屋走去。每往前踏一步,她都能感覺得到,母親熟悉卻又陌生得蒼白的氣息。

  她打開吱呀作響的屋門,小心翼翼地走了進去,生怕驚擾了什麼。足音跫然,震碎了多少年來塵封的光陰。

  她走到牆角的黑色匣子前。撣去上面的灰塵蛛網,她輕輕地打開。裡面躺着的,是一把精緻美觀,卻又寫滿滄桑的小提琴。

  她伸出纖長的手指輕輕撥動琴弦。“當”的一聲——

  弦斷,音絕。

  滿腔熱淚,仰天一盆,鮮血吮吸着殘琴斷弦。千萬顆心在顫抖。

  原來,琴弦竟也是如此脆弱。

  她忍住悲痛,踱到窗前的小桌前。

  藍色的玻璃瓶中,一朵玫瑰已幾近枯萎,重複着每一個生命的軌跡;往日的韶華就這樣如流水般逝去。而母親的記憶,也如這玫瑰般,一瓣瓣凋零了……

  小桌的桌角,還放着一本《聖經》。翻開這本厚重書記的 已泛黃的羊皮紙頁,一片深紅的玫瑰花瓣映入眼帘。

  她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的那個黃昏,母親所說的那句話來。

  “夾在《聖經》中的玫瑰是永遠不會凋謝的。無論你在多久以後發現它,依然可以清晰地聽見花開的聲音,清脆肆意,芬芳撲鼻。”

  可是,《聖經》中的玫瑰尤在,靈魂卻已死去——就像母親、像所有人一樣,永遠無法阻擋時間與生命的步伐。

  回望朝暮,過往的消卻之聲,一如迷霧朝露,在夢裡迴旋。

  “生與死的距離,就在於你和她的距離。”

  直到今日,她方才明白那種蒼涼寂寞的苦痛。是否自己於這個塵世,只是個多餘的影子罷?

  “母親啊,請告訴我、請給我指引一個方向……”

  她凄然地在心中吶喊。

  一片漠然的寂靜如喑。

  是呀,母親不回答,不想回答;母親早已在另一個世界。可是她現在看到了。

  太美,太危險,那蒼白的生命:

  母親的,她的。

您正在瀏覽: 提琴玫瑰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琴玫瑰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