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河邊作文

河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吳敬梓河邊的垂柳作文300字

吳敬梓河邊的垂柳 

  全椒縣實驗小學三(8)班

  陳思昊 

  爸爸經常帶我去吳敬梓紀念館去玩。那裡風景秀麗,尤其是河邊那綠色的垂柳更是美不勝收,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微風拂過,河面上泛起層層魚鱗般的漣漪,“少女們”陶醉在欣賞自己水中的倩影中。草地上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偶爾有幾隻蝴蝶、燕子在花叢中上下翻飛、翩翩起舞。 

  漫步林間小道,我低頭看着水中垂柳和自己的倒影,彷彿置身於仙境,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許多柳樹一個人抱不過來,就像一位位飽經歲月滄桑的老人,雖然傷痕纍纍,但是春天一到,依舊煥發出勃勃生機。 

  雖然垂柳沒有玫瑰那麼嬌艷,沒有楊樹那麼挺拔,也沒有松樹那麼蒼翠,但是它默默無聞地裝點着大自然,頑強地生長着。 

  我愛吳敬梓河邊的垂柳! 

  (原載2009年9月18日《滁州廣播電視報》)
回目錄

枯河邊的樹作文600字

  曾經,這條河瀰漫著孩童婦人的歡聲笑語,還是游魚飛鳥的樂園,裝載着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可如今,季節的變換、自然的無情以及人們無意識的破壞,它再也守不住了。身上的水被一點一點的吸干。終於,它變成了一條枯河。河旁的花花草草也都相繼蔫了。而它就這樣沉默着,就像一位癌症晚期的病人,奄奄一息。

  但仍有一棵樹在河旁靜靜地守候着。這棵樹看起來比枯河更虛弱,因為它身上的葉子早已掉光,剩下的只是光禿禿的枝杈。隱約可見的只有鳥兒的糞便和一些卡在枝杈上的垃圾袋。儘管如此,這棵樹仍傲然挺立着。陣陣風刮過,蔫了的花草被連根拔起,這棵樹也在風中劇烈的晃動着。遠遠站着,枝杈晃動的聲音依舊清晰入耳,就像骨頭斷裂的聲音,猛烈的撞擊着我的神經。在風的蹂躪下,一些小枝杈被刮斷在地,但只是一些小小的枝杈,這棵樹依然傲然地挺立着。它或許有些吃力,或許有些無奈,或許有些刺痛,但它始終沒有倒下。

  被風刮過,它身上的糞便和垃圾袋被一一吹落在地。雖然仍未抽出葉子,但此時的它顯得更精神了。而那密密的枝杈彷彿還在晝夜不停息地延伸,延伸。

  就算身上只是密密的枯枝,它也泰然直立,努力地活着;就算只有一條枯涸的小河作伴,它也坦然接受,努力地活着;就算只能在狂風的侵略中活着,它也傲然挺立,努力地活着。或許對它而言,只有活着,只有把根堅實地扎在地底,才能有機會迎接枝繁葉茂的那一天。

  只要不放棄,只要心中滿懷希望,只要有與寒冬鬥爭的決心與勇氣,生命中的春天總會到來。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二:whd2819567

回目錄

河邊釣魚作文400字

  我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就像一顆顆色彩斑斕的貝殼,現在,就讓我撿一顆最好

  的給大家說說吧。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早上,我們正在吃早飯,這時,爸爸說:“吃完了早飯

  我們去河邊釣魚。”聽到這個消息讓我高興了半天,過了一會,我們出發了。到

  了河邊,爸爸立刻向河邊撒了一點魚食,一群魚搶着過來吃,我疑惑不解地望着

  爸爸問:“爸爸,為什麼你釣魚的時候要先在水裡撒點魚食呢?”爸爸笑着回答

  道:“這是把魚引上來。”說完,把釣竿上的鉤子上串上魚食,一邊把魚竿放進

  水裡,一邊嘴裡喊着:“一、二、三,走!”爸爸把魚竿舉了起來,竟有一條胖

  胖的大魚在上面。我情不自禁地說:“這些魚太傻了,我看不是人釣魚,分明是

  魚找鉤嘛,爸爸,讓我也來釣一下吧!”爸爸說:“好吧!”我開始釣魚,我學

  着爸爸的樣子,“一、二、三,走!”我一提,沒有。我這樣弄了兩次,都沒有

  釣上魚,“一、二、三,走!”我一看,有一條小魚。我笑了,爸爸也笑了。

  到了11:00,我們滿載而歸的走了,一共釣了50多條魚呢!想着回家可以大

  吃一頓,我不禁又笑了。

回目錄

可憐無定河邊骨作文450字

  有時候想想感覺人世間確實挺好玩兒的。

  有自己喜歡的人,有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還有那麼多的美食,也許你要去很多的地方旅遊,去見識不一樣的風景,去經受不一樣的事物,就好像活了好多回。

  也許他們的感慨是對的,有錢的感覺真好呀。

  有錢的話就是有足夠的物質支撐,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去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即便是胖了也能有條件去減肥,即便是受了,也沒有什麼過多的擔憂。

  也許每個人的一生都承擔著這樣和那樣的使命,這些使命年決定了我們是否和快樂,但實際上快樂本身就是那麼簡單,也沒有什麼不一樣,一定要和物質連接在一起。

  只是我們一直都知道,假如溫飽問題不能得到解決,那麼快樂也是很難的一件事情,我一直都想着那些饑寒交迫和食不果腹的人,他們又在怎樣的地方實現夢想?

  有些夢想只是我們這一代人才能夠提起來的,只有解決了溫飽問題之後,才能夠有閒情逸緻去談論夢想,才會追求更好的發展。

  也許我又想到了那一句古詩詞,可憐無定河邊骨,猶似深閨夢裡人。

  我知道每一次讀到這一句詩的時候,都會內心感慨萬千,即便是我自己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引起了一種怎樣的情懷,我仍然會不能停止的憂傷。

回目錄

十五河邊看煙花作文450字

  今天是十五,人們都放着各種各樣的煙花,有時還放着鞭炮。

  晚上,孫梓航打電話,約我去河邊看煙花,還說馬上就要放了。我一聽到這個消息就想快點兒出去看煙花,但是,我們還沒有吃飯呢!因為太匆忙我們只吃了湯圓兒就走了。

  正往河邊兒走的時候,有許多人放煙花,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出來。

  我們來到了河邊,到處都在放煙花,煙花的的呈圓形,有的呈菊花狀,有的像笑臉,還有的像小蛇一樣彎彎曲曲衝上天空,也有的像火柱一樣矗立在地面,閃閃發光光,美麗極了!

  後來,我找到了孫梓航,我們就玩起了打雪仗。而且,我們還看到了有人放孔明燈呢!孔明燈越飛越高,高得只能看見紅色的點點了。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

  後來,媽媽冷了,我也有點兒冷了,我就和孫梓航戀戀不捨地告別了。

  十五齣門溜達,可以一年不生病。十五的月亮圓又大。十五的時候吃湯圓,很團圓。

  今天,我真開心!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第一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三年級:黃麟

回目錄

月牙河河邊作文300字

月牙河河邊 

  我家的周邊有一個月牙河它的岸上非常美麗,四季都風景優美。  【開門見山】 

  春天,河邊展開了美麗的花朵,紅色的,藍色的,粉色的……河邊栽滿了許多柳樹,長長的柳枝隨風擺動,像溫柔的小姑娘一樣在梳理長長的綠髮。 

  夏天,河邊上有許多人來到了大樹下乘涼,樹上的知了在不停的唱歌,好像再給乘涼的人們唱一曲動聽的歌。 

  秋天,河邊的一棵棵樹都落葉了像一條金色的地毯。儘管一棵棵樹只剩下樹榦和樹枝,但他們仍然筆直的站在那裡,不上暴風雨襲擊。 

  冬天,一場場大雪下過,地上的雪花想白色的地毯,飄落的大雪像棉花一樣飄落在地上。孩子們在大雪中打雪仗,堆雪人,還有的人在掃雪。 【分別從四季描寫了河邊的美景】 

  一年四季的月牙河河邊真美啊! 【點題】
回目錄

美麗的小河邊作文800字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就像一條明亮的綢帶,非常美麗!

  站在小河邊,低頭一望,河水清澈見底,把兩岸的樹木、房子、燈籠、假山一一映在水中。水中一條條魚兒,有紅彤彤的、有金燦燦的、還有灰撲撲的,五彩繽紛,它們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調皮地游進水裡的“紅燈籠”——“紅燈籠”破了;一會兒高興地鑽進水中高樓大廈——高樓大廈彎曲了;一會兒快活地衝進水中柳樹林里——柳樹變得花了……

  慢慢往上瞧,在兩岸的石牆上,有紅通通的螺絲卵和白白的青蛙蛋。一隻只螺絲在牆上懶洋洋地爬來爬去,一隻只青蛙趴在牆縫邊,一動不動,他們正在悠閑地曬太陽呢!

  最美的還在河岸上。河岸兩邊都有寬寬的草坪,草坪上種着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樹木,秋天來了,它們正穿着艷麗的衣裳,在比美呢!小河左邊,一棵棵挺拔的銀杏樹,葉子黃燦燦的,就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停歇在樹枝上,又像一把把黃色的扇子插在樹枝上,更像一位位腳穿白色長靴子(樹榦下面部分塗了白色的石灰),身穿金黃色公主裙的美少女在進行選美;小河右邊,一排排茂盛的楓樹站在一起,葉子紅艷艷的,就像河邊飄來一朵朵紅通通的雲,又像開着一朵朵奇大無比的花,更像一位位身穿紅色紗裙的小朋友在跳舞呢!在銀杏樹和楓樹的身邊各有一排黃桷樹。黃桷樹枝幹長得非常茂盛,樹葉兒綠得發亮,就像一頂頂撐開的大傘。河這邊紅綠相間,河那邊黃綠相間,在襯着白色河欄,顏色非常好看,就像一幅美麗的畫。走時河邊的草坪里,還會發現一些奇怪的樹,如一棵棵扎着“小辮子”的樹,這種樹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也就是不知名的樹,這種樹開花的時候,很美麗,那花開着的時候,你想都想不到有多紅,花的上面有像螞蟻般大小的花蕊,花蕊跟針一樣的長,一樣的細;有如一棵棵開着五顏六色大花的木芙蓉……

  你走在小河邊,如果天空飄起了毛毛雨,吹起絲絲的微風,那麼所有的葉子、花兒都會向你“點頭”,你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小河邊真美!”

  三年級:王藝樾

回目錄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一單元作文:河邊漫步(7)作文600字

  在家鄉的河邊,無數楊柳垂着枝條,密密挨着,彷彿羞澀的新娘。我總喜歡穿梭在其間,欣賞她們在夕陽中婀娜的身影。

  每當這時就想起他,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歡樂時光。他是我的一位朋友,然而人與人之間就是有根特別的線,這根線它會收縮,收縮到我與他之間幾乎沒有距離。在他面前,我沒有秘密。

  就像鏡外的我與鏡中的我在互相凝視,我所想的,他也在想,我所看的,他也在看一樣。

  可突然間他卻沒有了音訊,好像一片樹葉落地,化為泥,不復存在了一樣。

  那段時光,這河邊也彷彿沒有了以前的美麗與寧靜,風再也吹不起楊柳的枝條,再也沒有了沙沙聲。

  我在河邊坐下來靜靜地想,也許這片楊柳不該承擔人的痛苦,因為她是自由的,沒有束縛的。她就本該在餘暉下顯出她嬌柔的身段和美麗的衣裳。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思念與痛苦帶到這一片寧靜且美麗的河邊,也許我該忘記了,忘記那些日子中的快樂,忘記那些日子中的記憶。

  時間沖淡了一切,也讓我知道老天冥冥之中也許安排着什麼,也許他根本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而已。

  再一次來到河邊,是五年後的一個傍晚,柳樹們依舊是婀娜的、嫵媚的。不自主地回想到幼時的我,兒時的我;又想起他,那個也許我今生都無法忘記的人。

  我多想和他一起徜徉在河邊溫暖的陽光里,一起沐浴在楊柳飄動的樹林里,一起暢所欲言,一起讀書……

  然而這一切只是我的設想而已,但我沒有辦法不去思念,河邊是我唯一可以寄託思念的地方!

回目錄

小河邊的思念作文400字

我的爸爸、媽媽出去打工已有二、三年了。爸爸、媽媽走時把我託付在奶奶家,走之前我們一家人還去照過一張相:我在中間,爸爸媽媽在兩邊。臨走時就把這張照片留給了我。

  我在奶奶家裡,每天都盼着他們早日回來。家裡盼不到,我又到小河邊去盼,每次去小河邊我都要拿着相片。並經常問小河:“小河小河,你流向四方,你一定知道我爸爸、媽媽在哪裡吧?他們好嗎?他們也會像我一樣天天在想我嗎?他們工作順利嗎?他們那兒好玩兒嗎?他們現在在回來的路上嗎?……”想起這些我就會哭。特別是過節,看見別人一家團聚,我的淚便流成了小河。有時我還會在夢裡夢到他們:他們回來把我接到那邊去啦,一到那邊他們就給我買了好多好多吃的、穿的……可一轉身夢就消了。我多麼希望夢能成真啊!我每天都這樣等啊,盼啊。小河便成了我唯一的知音。

  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過去了。終於,他們真的回來了。我聽見他們回來的消息馬上跑到小河邊去接。我果然看到了他們,我激動地叫都叫不出來了,我獃獃的站着,眼淚不住地往下流。媽媽看到我哭得傷心,就把我抱在懷裡。我們母女倆都哭了。
查找更多河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