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用眼睛看事物,用耳朵聽事物,用嘴巴說事物。如果缺了這3項,人類的世界猶如步入黑暗之城那樣痛苦,而就是有個小女孩,她就是這麼痛苦,但她還是堅強的走下去了。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的家裡很富有。1880年,當海倫降臨在這個小世界時,她的爸爸媽媽欣喜若狂、歡呼雀躍。海倫幸福極了!就這樣,在爸爸媽媽的關心下,海倫快樂的成長着。 

  正當海倫19個月大時,命運卻對他關起了大門。海倫失去了聽覺。後來因為發燒,又失去了視覺和說話的能力,海倫彷彿被扔進了黑暗之中,她在與黑暗鬥爭,她在與死神抵抗。她的生活再也沒有了光明和美好。直到安妮·沙利文老師來后。命運之門就又給她打開了一條小小縫。 

  安妮老師對海倫可是悉心呵護,她教會了海倫思維能力、分辨能力、認知能力。一個個詞語在海倫的手掌上劃過,就像是一本本書被海倫捧着,是尤為寶貴的,而這些“書”讓海倫在7歲時就與其他的同齡小孩的知識差不多了。海倫又從光明中站回來了。 

  安妮走到花園裡,摘了幾朵紫羅蘭。送給了海倫。並在海倫的手掌上寫上:“我愛海倫,祝你考上大學!”海倫又在安妮的手上划著:“愛是什麼?”“愛就像雨水滋潤萬物,它能讓我們的內心感到甜蜜。”眨眼間,海倫明白了。愛是若隱若現的,是若有若無的,只要我們用心愛,就能得到幸福。海倫被感動了,她想到了:只要用心學習,就能用知識回報安妮了。 

  時間一去不復還,海倫慢慢的長大了,應該考大學了。海倫考着。幾天後,學校公布了成績。不可思議的是海倫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大學,全家人歡欣鼓舞,更為之驚訝!從此,她步入了大學的門檻。大學期間,海倫撰寫了《我生命的故事》以自己戰勝病殘的故事鼓舞了千萬人!千萬人為她留下了珍珠般的眼淚。 

  海倫畢業后,成為了優秀的作家,共寫了12本著作,分別是:《奇迹締造者》、《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石牆之歌》、《我的一生》、《走出黑暗》… … 

  海倫·凱勒雖然雙目失明、又聾又啞。但她以《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感動了全世界的人們,講的是一位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他告誡着我們該珍惜生命,珍惜生命的每一切。 

  是啊!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這種自強不息的品質值得我們讚賞!這種知書達理的淑女值得我們驕傲!這種身殘志堅的品格值得我們歌頌!海倫·凱勒是一個平凡的女孩,但她卻有着不平凡的精神。她與病魔鬥爭,勇敢地走下去,不哭不鬧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生命。 

  1968年,海倫·凱勒逝世,但她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卻傳給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註:海倫·凱特的名言: 

  ——當一個人感到有一種力量推動他去翱翔時,他是絕不應該爬行的。 

  —— 只要朝着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 

  —— 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時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它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 

  —— 愛是摸不着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 

  —— 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 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