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別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別哭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普通動物的區別,應該說正是在於人具有較高的思維能力,對於所遇到的各種情況,能夠通過自己理性的分析和判斷,做出相應的反應,從而找到解決的辦法。

  然而,人又是最感性的動物,即使再理性的人,也隨時會有七情六慾相伴。對於曾經、已經或即將面對的一切,正常情況下都會做出相應的反應,高興時笑,傷心時哭,一個人能夠正常地表達自己的情緒,應該說,這才是正常的反應吧,不然,人則不人了。

  不過,大多數人畢竟都是俗人,也會有許多心緒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今晚,看央視的《道德與法制》欄目的“懺悔錄”,就有一個因為酒後駕車而釀成大禍的案例,應該說這種結果絕對不是他所願意看到的,並且也知道這樣做是不應該的,但他還是懷着僥倖的心理,心想一個有着十多年車齡的老司機不會出事。生活中象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不得不引起人們的警醒。

  應該說,我自己是個比較理性的人,生活、工作都是這樣,對於和自己相關的事情,總是很認真地對待,以至於曾經有人說我太“正統”。這個詞也許不能算褒義,但我感覺用在我身上,還是很有道理的,不能說恰如其分,卻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我真實的一面。平時,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違規的情況下可能遇到的後果等等,似乎很清楚、很明白,都有明確的原則,因而也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處世風格。對於這一點,我也不能說很好,但感覺做人還是很需要的,也就這樣堅持了。

  樂觀,是我的一貫表現。對於許多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許並不是最理想的,但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有時候也會換位思考。這樣做的結果,是理解了、接受了,就不會有太多的抱怨、悔愧,因而才可以經常傻並快樂着。也正因為這一點,我交到了許多朋友,有朋友說“喜歡你的笑”,也有的朋友欣賞我的“樂觀心態”,健康、陽光的感覺,應該說是大家都願意看到的吧,同樣,我也喜歡健康、陽光般的感覺,我希望這種感覺時刻陪伴着我。

  然而,人的心情也許真的需要一種平衡?不同的情緒應該都會有的,如果只知道整天傻樂着,那可能與真正的傻子也無異樣了。好心情應該說都是如願的情況下才會有的吧,但人真的不可能事事如意,有的時候還會事與願違。因為有時候一些事情的發生和發展,並不是說你做出了努力就可能如願的,人畢竟是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之中的,許多事情會受更多外力的干擾和影響。

  當然,導致事情發生的結果,也和自己的判斷和能力不無關係。或者判斷失誤,或者能力有限,也或者自身的努力程度不夠,反正事情的結果沒能如自己所願是極有可能發生的。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失望甚至傷感是難免的,也就難以有好心情了吧。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沒如願的事情了,還是應當理智對待。既然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之中,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世事難料,什麼事情都可能遇到,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什麼事情都順着自己的意願去發展,即便是朋友,稱得上真正朋友的人,也不可能隨時猜到你的心思,或者說沒有那一個人有義務必須要這樣去做。這樣想想,好象不開心的情緒竟會頓然全無了。

  朋友,如果你開心了,我會真誠地祝福你,開心地度過快樂的時光;如果你難過了,我也會對你說一聲:朋友,別哭!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您正在瀏覽: 朋友別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