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護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夢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名男子給小朋友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小男孩,他的父親是個收入微薄的人,只能勉強維持全家的生計和送兒子去上學。有一天,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們把自己的理想寫下來。 

  晚上,小男孩寫了一篇長達七頁的作文,詳細的描述了自己的理想,還畫了一幅畫來表現自己的整個計劃:有莊園,有牲畜,有土地,還有他想住什麼樣的房子……總之,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對未來的想象中。 

  第二天,他將作文本交給了老師,老師卻將作文評為不及格,並留下一句話:“放學後來找我!” 

  小男孩去找老師,並且問他:“為什麼給我不及格?”老師說:“對於像你這樣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要想得到你想要的,需要很多條件,更需要很多錢,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老師接著說:“如果你回去寫一個更切實際的目標,我會重新給你打分。” 

  小男孩回家想了很久,他還問父親該怎麼辦。父親回答說:“兒子,這要你自己決定。” 

  在認真考慮了一個星期之後,小男孩將原來的作文原封不動的交了上去。他對老師說:“您可以給我不及格,但我要保留我的夢想。” 

  故事講完,男子對小朋友說:“這個故事裡的小男孩就是我。”現在我們就在夢想的房子里,在我的夢想的莊園里。當你的作文我仍然保留着。 

  他說:“兩年前我的這位老師帶着三十個學生來參觀我的莊園,臨走之前他對我說:‘我給你當老師的時候,我是一個夢想的掠奪者,這些年來,我剝奪了很多孩子的夢想。幸運的是,你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 

  我們不要讓別人剝奪我們的夢想,我們也不要去剝奪別人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守護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