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五福的聲響,震徹十月的神州九天,這一時刻的歡騰,足以及黨今日的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豐饒的土地。今天,將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名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的盛華日子。今天,我們將在氣勢恢宏的天安門廣場,與全世界人民一同進入,跨入21世紀的中國,走向豪情激烈的盛世華章…

  從一九四九年到二零零九年,一條六十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百倍帶薪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從一九四九年到二零零九年,新中國六十年的風雨歷程與豐盈收穫讓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在十月一日這一天,用自己最真誠的方式,為祖國慶賀。

  一輛黑色的檢閱車在道上慢慢行駛,全場一片肅靜,忽然間,聲音“爆裂”而出。“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這是我們偉大的主席,胡錦濤同志的洪亮聲響。“首長好”“為人名服務”這是我們堅貞不屈守衛祖國的戰士的聲響,聲中夾雜着對中國人名的忠誠…

  接着,閱兵儀式開始了。一位位嚴肅而莊重的戰士,一列列邁着整齊步伐的軍隊。他們,邁着雄壯的步伐向沿着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咚…”多麼強而有勁,排山倒海的步伐聲。這不是平凡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改革開放後去的勝利的喜悅之情,這是中國人名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他們,是那些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解放軍戰士們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有今天的幸福;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年少青春。也因為有這樣一群“為了祖國,不惜犧牲生命”的英勇戰士們,才有今天繁榮昌盛,不懼他國,和平主義的中國。

  軍旗是榮譽的象徵,勝利的標誌,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受檢閱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接着是陸軍學院方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一共有五十六個方隊。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女民兵方隊。因為她們雖然是人名軍隊,但她們還是用自己火熱的青春抒寫着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與其他軍隊一樣,為祖國而奮鬥的精神,讓人敬佩。

  這天,這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展現了他們的變化,風貌與成就。讓其他國家對中國刮目相看,從“東亞病夫”變成現在這英姿瀟洒的現實;讓中國人名對祖國軍隊更加充滿信心,對祖國未來的發展和美好充滿希望。

  面對着這威嚴的現場,面對着這一張張嚴肅但喜悅的面容,面對着這這樣整整齊齊的步伐,面對着自己,真想大聲說出“我為偉大的中國人名驕傲,為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驕傲,為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驕傲!!”

  平陽新紀元學校七年(1)班 上官凌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