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校發展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發展我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校長: 

  您好!在這裡我先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今天,我想借這次寫信的機會,跟您交流一下。 

  我的爸爸常說,他小時候所讀的學校,是要自己般桌椅去學校,並且所讀的學校很破舊。他還說,那根本不是學校,不像現在一樣,高大的教學樓,美好的學習環境……我的耳際經常交織着這些話。每一次過後,都覺得我太幸運了,出生在這美麗的世界,接受這樣的教育,這一切都是學校給我們的。 

  我剛踏入學校時,是6歲的時候。那時,我在學校里讀學前班。老師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她經常用那雙辛勤的手為我們播種知識的種子;她就像那辛勤的園丁,不辭勞苦地為我們灌入知識的露珠;她更像那人類靈魂工程師,在我們小小的心靈里種下了文明…… 

  記得讀四年級時,我有一位蠟燭一樣的老師,她總是娓娓生動地為我們講課,她對我們的要求很嚴格,而且教育的方式也很獨特。記得有一天早上,我按往常一樣來到學校上課。這一天天氣很冷,有人說老師生病了。我聽了,有點擔心了,老師生病了,那該怎樣為我們講課呀?我懷着這種疑問等到了上課。上課鈴響後,我一直看着門口,心想:老師生病了,應該不會來吧?忽然,教室門口又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啊!是老師!老師走到講台前,懷着抱歉的口氣說:“同學們,對不起!我今天來晚了。”說罷,便按往常一樣為我們上課。從老師講課的神情,可以看出,她是忍受着何等的痛苦。病魔折磨着她,她忍受着;讀書聲刺痛了她,她忍受着。就這樣,老師竟忍受着病痛為我們上了三節課,這三節是多麼不容易啊!這可飽含着老師多少心血呀? 

  同時,我也很幸運,有一位時常鼓勵我們而又時常提醒我們的老師。在她眼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那是在去年的時候,我讀五年級的時,考了全鎮一等獎,蠻高興的,便驕傲了起來。上課時,老師在講課,我就在下面做小動作或者說小聲話。終於,在一次上數學課時,老師在校對課本里的題目,我看了一下我填的答案,都對了,便不可一世,又開始做起了小動作、說小聲話。這一切被正在講課的老師看見了。放學后,老師便把我“請”到辦公室去“坐一坐”。我心驚膽戰,半寸半寸地向辦公室挪動……“你怎麼也做小動作了?”老師問道。我就像啞巴似的,不敢出聲。“你的題雖然都答對了,但是也應該認真地聽課呀!要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的頭再也抬不起來了,懊悔的淚水從兩頰滾了下來。“我說得太凶了嗎?”“沒、沒有。”我說得小聲極了,就像蚊子嗡嗡一樣。老師溫柔地對我說:“那你哭啥呢?別哭了,男子漢大丈夫,哭什麼?”說完,便遞幾張紙給我……老師的這幾句話,就把我從驕傲的陷阱里救了起來,使我改掉了驕傲的習慣,在學期末時又得了第一名。 

  一個個教師,都用他們那普通而又獨特的教學方法,教給了我們知識。現在,我已經讀六年級了,也懂了不少知識,這全都是歸老師們的功勞。 

  現在,學校的發展也越來越好了,這一切都是歸您的功勞。要不是您,我們怎麼能夠坐在這舒適的教室里,享受九年義務教育呢?當然,所有的這一切也應該感謝黨、感謝人民、感謝辛勤耕耘的老師們…… 

  此致 

  敬禮! 

  六年(3)班陳源鑫 

  2008年 11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學校發展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