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慚愧——讀《斑羚飛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慚愧——讀《斑羚飛渡》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狩獵隊把一群斑羚趕上了傷心崖,準備活捉它們。雖然它們有跳遠冠軍之稱,但是,面對着它們面前6米寬的山澗,卻是無能為力。在面臨著種群滅絕的關鍵時刻,它們居然想到了獵人們意想不到的舉動!犧牲一命來換取一命的方法,來延續下一代的生命——飛渡! 

  為了換得下一代的永生,斑羚們在山澗上空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那是一座座用老斑羚的肉體和死亡築成的橋墩。這是何等神聖的精神力量啊!連獵人們也不覺放下了獵槍。令我最震撼的,還是那隻鐮刀頭羊。它擔任着一位領導者的身份,冷靜鎮定地指揮着斑羚群。當種群得到延續時,它從容地走向深淵。那一瞬間,那一種精神,在虹光的映照下,顯得無比的悲壯! 

  有些人說,這篇故事只是作者的想象而已。但是,他們可以否認世界上真的有這些事的存在嗎?因此,我們不能否認,現在的動物們,在人類的壓迫下,正面臨著絕種的危機。人類自詡為最高級的動物,認為自己就是這個自然界里的主宰者,蔑視其他生命的存在,肆意地屠殺它們,導致大量的物種已經滅絕。 

  斑羚飛渡的慘烈、悲壯,讓我們看到動物身上的那種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精神力量。反思人類社會,我們不會感到慚愧嗎?當災難到來的時候,我們又有多少人能像鐮刀頭羊一樣冷靜鎮定?又有多少人能像老斑羚一樣視死如歸?

您正在瀏覽: 震撼慚愧——讀《斑羚飛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慚愧——讀《斑羚飛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