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

  曲陽二中初一(3)班張娟

  李白嘆: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陸遊道: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毛主席歌:屬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威爾科克斯曾說:“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是真正的樂觀。樂觀地看待生活,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挫折。然而保持樂觀的心境實屬不易,悲觀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選擇樂觀的態度對人生而言是一種生存的智慧,俯視大地看到的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春景……這種樂觀是堅忍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道風景。

  無論在任何危急的困境中,都要保持樂觀積極的態。拿破崙在一次與敵軍作戰時,遭遇頑強的抵抗,隊伍損失慘重,形勢非常危險。拿破崙也因一時不慎掉入泥潭中,被弄得滿身泥巴,狼狽不堪。可此時的拿破崙渾然不顧,內心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打贏這戰鬥。只聽他大吼一聲,“沖啊!他手下的士兵見到他那副滑稽模樣,忍不住都哈哈大笑起來,但同時也被拿破崙的樂觀自信所鼓舞。一時間,戰士們群情激昂,奮勇當先,終於取得了戰鬥的最後勝利。

  作為一個商界的領導人物,你的自信,可以感染到無數你接觸到的人。有沒有樂觀自信的態度也直接影響到一場交易的成敗與否。因此,時刻擁有樂觀的心態對於成功也是極為重要的。

  當然,樂觀不僅是成功的基石,它更加是一個人對人生的態度。

  唐代詩仙李白,一生豪邁洒脫,充滿自信,他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不畏權貴,曾讓“力士脫靴”,以大膽反抗的姿態,批判當時腐敗的政治現象,然而,當他不受重用時,卻猶能舉杯暢飲,有“浪淘盡千古英雄”的豪邁。即使是寂寞失落之時,也仍興緻盎然的“花間一壺酒”高呼:“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是何等的洒脫!何等的樂觀。

  相信大家對《塞翁失馬》這個故事並不陌生吧!無不為塞翁面對禍福能夠泰然處之的淡然而欽佩。然而,又有誰能夠做到?有時候人世間的好事與壞事都不是絕對,但是我們無論遇到任何事,或喜或憂,都應該善於利用冷靜的頭腦,辯證的眼光看待福與禍。在一定的條件下,福可以轉化為禍,禍也可變化成福。好事和壞事在一定條件可以互相轉換,有兩面性,最關鍵的是要看以怎樣的態度對待這件事情。

  被人們稱之為“宇宙之王”的最偉大的科學——霍金,因為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病魔把他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然而他身殘志不殘,雖不能寫,甚至口齒不清,但他卻超越了相對論、量子力學、大爆炸等理論而邁入創造宇宙的“幾何之舞”。儘管他那麼無助地坐在輪椅上,他的思想卻出色地遨遊到廣袤的時空,解開了宇宙之謎。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他曾說:“活着就有希望。”是啊,活着就有希望。只要你還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有希望追求你想要的一切。樂觀的面對生活中一切的困難與挫折,,熱情的擁抱生活。你要明白: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窗,必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你理應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正如霍金所言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考;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雖然我行動不便,說話需要機器的幫助,但是我的思想是自由的!試想:若不是一個熱愛生活,頑強樂觀的人怎會有此番言語?

  人生是一片波濤洶湧的海,那心態便是海上的風,讓你的人生有了潮起潮落;人生是一首耐人尋味的歌,那心態便是歌中的音符,帶你走進高潮低谷;人生是一幅絢爛多姿的畫,那心態便是畫上的色彩,使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稻盛和夫曾說道:“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來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境遇之中,心頭都不應為悲觀的思想所縈繞。讓我們以樂觀的態度奏響生命的美好樂章:樂觀可以讓你快樂,樂觀可以讓你走向輝煌,樂觀可以讓你走向成功,更重要的是樂觀還可以讓你重新獲得生命!

  上海虹口區曲陽二中初一:張娟

您正在瀏覽: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