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雲之後的晴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雲之後的晴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就像一顆細小的幼苗,在生根發芽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一些狂風暴雨。在這個時候,只有學會自我保護,才會在烏雲滾滾來臨之際換來美好的明天,努力生長,頑強拼搏。

  在我生活的過程中,那些“狂風暴雨”就如滔滔江水一般襲擊着我,但是有一件事情,讓我到現在還歷歷在目……記得那一次,天氣烏雲滾滾,風不停的在呼嘯着。正在坐公交車準備回家的我望着窗外的此情此景,心中情不自禁地嘀咕着:遭了!天氣這麼壞,我該怎麼回家呀?就在我正深思熟慮於這個問題時,我身邊的那個陌生人微微靠近了我的口袋,彷彿想幹些什麼。起初我毫不戒備,但當他第二次靠近我的口袋時,我開始提心弔膽,心中想:這個人也許想偷我的錢,我該怎樣做才能使他不能稱心如意呢?倏然間,我發現他正直勾勾地望着我的口袋。我立刻轉過身,望着他。而他好像被我這一舉動嚇得魂不附體,聳了聳肩,做賊心虛地望着在車外的風景。

  這時,我垂下頭,腦海想起了阿斯圖里亞斯在着作《玉米人》中寫過的話: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想着想着,我從腦海中又想起的一條妙計:不如我雙手插着衣袋,緊緊握着錢,他的計劃不就落空了嗎?說干就干。我很自然地把雙手放進衣袋,緊緊的搓着那口袋中的錢,連一根頭髮也不讓他從我手中溜去。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到家了。下車時我還沾沾自喜,得意洋洋地告訴母親,我用自己的智慧換來了美好的“晴天,”學會自我保護了。

  路邊的野花謝了,大地失去了生機,只有梅花和菊花在迎着寒風競相開放。是什麼能讓它們不畏懼秋霜的無情,是他們具備自我保護的本領。學會生存和具備自我保護的本領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讓我們都學會這種本領,頑強地面對生活的種種困難,守護自己美好的“晴天”!

  官窯中心小學六年級:何嘉靜

您正在瀏覽: 烏雲之後的晴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雲之後的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