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隱形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隱形的翅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到電影院看電影。這全國首映的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做《隱形的翅膀》

   人如果沒有了雙臂就像小鳥失去了翅膀不能飛翔一樣,就好比人沒有生活能力,沒有辦法生活,不能在社會上立足似的。

   影片中的小女孩志華在一次放箏被高壓中電擊中失去了雙肢,她也曾想過是否該繼續生存下去,她也想考上大學和正常人一樣生活。想着想着她開始學習用腳寫字,吃飯,洗臉,刷牙,穿衣服等一些原本要用手做的事情。在她的努力堅持下,她的腳和手一樣靈活,便開始不依靠爸爸,媽媽生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她被一位游泳教練選擇中並且叄加了訓練,由於她的游泳技術比其它隊員高出較多,所以參加了全國殘疾人游泳大賽,並且取得了冠軍,還被體校錄取了。

看了這一部電影,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她正如《隱形的翅膀》歌中說的: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志華的這種行為,是常人維護以做到的,她在比賽中取得勝利的關鍵在於:別人在休息時,她還在拚命訓練。我們要向她學習的是那堅持不懈的精神。

雖然我們沒有殘疾,但是我們對待學習,要像志華一樣,奮發向上。我們已經高年段了,不能老想着去玩,要把精力全部放在學習上,要學志華身殘志堅的精神。

這部影片給我們許多感想與啟發,讓我終生難忘。它不僅讓人感動,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不管你是否殘疾,只要有志氣,有毅力,便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那麼你無論做什麼更能做好。鳥兒之所以能在天空飛翔,不單單是因為它擁有那翅膀與小巧玲瓏的身軀;是因為它嚮往着天空中的自由生活,影片中的主人公好比只沒有了雙翼的鳥兒,但卻能在廣闊的天空中翱翔,她艱辛的成長過程,使我們和許多觀眾一樣,不禁潸然淚下。

上天總喜歡不斷的給世人帶來考驗,但這並不代表你走的這條路是一條絕人之路。片中的主人公志華回一次意外失去了雙臂,剛開始時,她也無法面對這樣的事實,還想用輕生來了結這痛苦,但是在她在父母鼓勵下她又恢復了自信。習慣用腳替手的志華被教練看中,成了一名優秀的游泳運動員。現實生活中,我們看那些健全的運動員訓練時已經十分辛苦了,但殘疾人的訓練不是更要艱辛嗎?要付出比健全人多出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汗水嗎?

高考結束后,志華沒有考上醫學院是因為醫學要用手來做非常細膩的活,而她恰恰沒有手。當她媽媽聽了這個消息使她的精神分裂發作一去不回。為了完成母親的最後心愿志華一方面努力訓練自己,一方面勤於讀書,終於在比賽中突破自我取得最後的冠軍,同時,由於比賽獲得冠軍加上分數,她也被醫學院破例錄取了,她終於完成了一家人的心愿。

影片結束時,我們每個人報以最熱烈的掌聲,獻給這個美麗而堅強的女孩。“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在這窗戶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東西,但推開它的是要具有堅毅,頑強,永不言棄的信念。

漫長的人生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越是面滿荊棘的地方越是猶如珍貴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愛---隱形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