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形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題記:上帝給予我們智慧,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有一顆堅毅的心。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熟悉的音樂聲響起,《隱形的翅膀》,一個美麗的短語,正如歌中所唱到的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篇關於教育不公平性的文章,在文章中,教育不公平性在世界各地都廣泛存在,例如美國的哈佛大學就有一些哈佛世家,他們大多數家庭成員都是畢業於哈佛,工作於哈佛。在這些哈佛世家中,有些孩子雖然沒有達到錄取分數線但大多數都會被破格錄取,可是看一下我們中國,想要考哈佛大學,首先要托福過關,其次要高考過關,雖然我們中國有很多人能上哈佛大學,但他們依然邁不過那道坎。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是他們的能力不足嗎?不,不是的,他們中間哪怕是最差的也能達到哈佛大學的入取分數線!(注意,這裡這些被刷下來的人是通過托福考試)難道是因為他們的學習習慣不好?不,不是的,他們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學生!難道是因為他們的英語不過關?不,不是的,他們有些人的英語甚至比少數正宗的美國人英語還要標準!那時因為什麼原因呢?很簡單:教育。美國的教育體系比我們的教育體系完善多了,他們的大多數時間都是專讀一兩科。而且,哈佛大學對國籍要求也頗嚴,美國學生進哈佛大學的成功率要比學習成績相同的中國學生高。 

  其實不說外國,就是在我們國家裡,教育水平的差距也是非常的大。像杭州、北京等地,那可謂英才輩出,大量的名師彙集,名校如若雨後春筍,遍地都是。而且,教育水平高的地區對於各省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北京地區08年實際招生445人,江蘇地區實際招生185人,而我們廣東總共招生119人。北京地區的學生雖然成績很高,但是他們的招生量更高,收到的教育也更好。 

  我不禁想起來最近在讀者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那是講述寧夏等邊緣地區的學生的一篇文章,以一名支教教師的角度,把這些邊緣地區孩子們條件之差清晰地反映在我們眼前——他所教的班上字典只有6本是正版的,而且大多破舊不堪,甚至有些都已經破的快爛完了,偌大本字典,錯字連篇。都說查字典查字典,連字典都是錯的,又怎麼能差呢?這,就是教育的不平等。 

  不平等在任何時候都會出現,可是我們有什麼辦法呢?“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那就適應它吧。”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你付出的努力終將會有收穫,雖然比例不高。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