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形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每當提起這個日子,無數的中國人心裡都是既憤怒又自豪。5月12日,中國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造成死傷無數,災區一片廢墟,汶川沉默了,中國沉默了。然而,在震后中國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一個個催人淚下的事迹,一個個少年英雄,讓沉默的中國煥發勃勃生機。 

  當地震發生時,一個六年級學生童世強一個人救7個同學!在那樣危急的時刻,能做出這樣的選擇,不顧及自己的生命,他不是少年英雄誰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同學,在地震來臨時他同樣選擇了幫助同學撤離。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時,他說:“我是班長!”這簡短而有力的四個字震撼了在常的所有人,記者無話可說!同樣身為班長的我,如果遇到和他一樣的情況,我會怎麼做?是丟下同學不管,自己離開;還是和他一樣,幫助同學撤離?要知道他才上二年級呀!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做出了這樣的選擇,能不讓我們佩服嗎? 

  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這次大地震,有太多英雄少年。平時他們是一個個調皮的孩子,而當地震發生時,他們脫胎換骨成了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他們捨己為人,他們的震撼了中國,震驚了世界。有的,我們無法知道他的名字,有的,再也見不到災后美麗的家園了。雖然,他們離開了我們的家園,但是,他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一直在我們心裡翱翔。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在我們最絕望的時候,給了我們希望。這雙隱形的翅膀讓我們忘記過去,放眼未來,是那麼美好。雖然,我們的家園沒了,但是,彙集13億中國人的愛,災后的家園一定更美麗! 

  英雄出少年,這次地震,無數的少年英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我們上了一課,給世界上了一課。少年強,則國強。他們讓世界看到了英雄的中國,看到了中國的英雄少年。若干年後,當人們回憶起這次大地震,或許會更不明白他們的做法,,會情不自禁地為他們鼓掌,會為他們感到自豪。他們是中國永久的記憶,不會因歲月的流逝而消失! 

  在每一為中國人的心裡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把13億中國人的心連在了一起,讓13億中國人一起面對困難!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