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銀燕小學五年級二班的韋佳宇。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慶瑤:一個擁有隱形翅膀的時代英雄》。 

俗話說,“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但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誰是你心中的新時代英雄?答案有可能千差萬別!可能是像普京、奧巴馬那樣年輕有為、能定國安邦的民族英雄;也可能是像楊利偉、林浩那樣獨領一時風騷的時勢英雄;還可能是像姚明、劉翔那樣出類拔萃的體育明星。而我要講的是一個19歲身殘志堅的四川女孩——雷慶瑤。 

16年前的一天,厄運突然降臨在當時剛滿三歲的小慶瑤頭上。那天,她不幸受到雷擊,從而永遠地失去了雙臂。但是,在其後漫長的歲月里,她在別人的鼓勵和幫助下,逐漸樹立了自立自強的信心,開始不斷的超越自我。 

作為一個殘疾人,能夠生活自理是她的最大願望。這對於身體健全的你、我來說,是何其容易!但是,對於失去雙臂的人來說,又談何容易?然而,慶瑤姐姐卻克服了一個又一個難以想象的困難,學會了用腳刷牙穿衣、做飯煮菜,甚至學會了用腳穿針引線,縫補衣褲,終於在生活上擺脫了對別人的依賴,奇迹般地實現了這個願望! 

同樣,她還渴望能像常人那樣接受正常教育。由於無法用手寫字,學校起初不收她。於是,她開始用腳練習寫字,經過堅持不懈地訓練,她練得了一“腳”好字、好畫。後來,她的行動感動了老師,從而順利地進入了學校學習。更不可思議的是,她還學會了騎自行車上學。她又一次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體育力爭上遊是她的第三個願望。起初,老師認為慶瑤姐姐身體不方便,一般不安排她參加體育活動。但是,慶瑤姐姐並不氣餒,繼續向生命的極限發起挑戰。她不怕失敗,迎難而上,用實力證明了自己的體育特長,不僅在跳遠跳高方面超過了許多同學,而且還奪得了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第四的好成績呢!2008年慶瑤姐姐還獲得了殘奧會比賽資格,雖然沒有獲獎牌,但是她再一次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同時,她還因成功出演電影《隱形的翅膀》女主角,獲得了2007年“華表獎”的兒童女演員獎、2008年“百花獎”的最佳新人獎。透過這些了不起的成就,我們有理由相信,她還會實現更多、更大的自我超越! 

雙臂殘缺的她為何能夠不斷鑄就輝煌的人生?下面這段歌詞也許給我們提供了答案:“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簡單地說,她的“隱形翅膀”就是自尊自信、自立自強! 

正因為如此,慶瑤姐姐成為了我心中的新時代英雄。正因為如此,慶瑤姐姐故事也在激勵着千千萬萬的人。人,快樂是一生,哀怨是一生,何不快樂地掌控生命中的每一秒?人,活着就要探索,就要超越,就算肢體殘缺,也決不停止拼搏,因為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磨鍊。 

同學們,難道慶瑤姐姐不正是當今的時代英雄嗎?!難道我們不也需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隱形翅膀嗎?!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