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林外傳之新編演員招聘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林外傳之新編演員招聘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武林外傳之新編演員招聘記 標籤:武林外傳作文 招聘作文 演員作文 當演員作文

(小貝寫字,小郭拿掃帚在旁邊坐着,秀才立着看) (老白拿雞毛撣子進。掃一會也來看) 

老白(不耐煩了):你倆,看一會兒就夠了哈,趕快乾活,小心掌柜的出來看見扣你倆工錢。(小郭秀才散。老邢上) 

老白(看見老邢,“呵”地一笑):老邢來啦—— 

老邢(立定。揮手打招呼):我來說幾個事兒——(湘玉也出來聽)一個呢是咱衙門最近成功破獲了一起盜竊案,鼓掌! 

(眾人鼓掌。老邢收。) 

老白(好奇地):是東街雜貨鋪的那件不? 

老邢(自豪地):沒錯。 

老白(挪了挪地兒。笑)還以為是啥大案呢——(轉向眾人)就雜貨鋪的李掌柜,前些天丟了倆雞蛋,報案后老邢他們一群人,好傢夥,那是好一番折騰,最後——(故意問)哎老邢,最後在哪找着的? 

老邢:老鼠洞。(眾人笑)但蛋是完好的呦。而且那倆嫌疑人老鼠也就地正法了。(動作。仍自豪) 

湘玉:俄說老邢,人家李掌柜瞎起鬨,你們衙門中人咱還那麼不認清情況呢?倆雞蛋,至於么? 

老邢:好好好,不說它了。說下一個事——日前,在十八里鋪舉行的“金點子”大賽上,金湘玉金掌柜以獨特的點子征服所有評委,取得第一名!鼓掌! 

(眾人鼓掌。湘玉除外。老邢收) 

小郭(笑):啥好點子? 

老邢:“教你如何不賠錢”。 

湘玉(醋意大發):不賠錢的生意,俄聽都沒聽說過。 

小郭(很有興趣):到底是啥? 

老邢:做豆腐。 

(眾人問:做豆腐?疑惑狀。) 

老邢(若有所思):是啊。豆腐,做硬了是豆腐乾,軟了是豆腐腦,薄了是豆腐皮,做沒了是豆漿,放臭了是臭豆腐,親娘來,穩賺不賠呀。 

湘玉:俄還以為是啥好點子呢,也不過如此嘛。俄這是沒去,俄要是去了,哪有她金掌柜的份…… 

秀才(酸腔):掌柜的,你可別說大話,你有啥高招? 

湘玉:賣饃。(動作誇張。拿出一個饃)你看這個白白胖胖的饃,(不停的在眾人眼前晃)人家要買餅,咱就把它拍扁了賣;買麵條,拿梳子把它梳幾下再賣;買包子,把它的瓤摳出來再塞進去賣;買雞腿,咱就找根筷子穿進去;吃火鍋,把它切成片,放在開水裡撈着吃——(眾人噁心得不得了。欲躲開眼前的饅頭)(掌柜的很興奮)你們說咋樣?(沖小郭)小郭咋樣? 

小郭(躲開。笑笑):那什麼,這掃帚太髒了,我涮涮去——(開溜) 

湘玉:還涮涮,你當它是拖把呀——(笑臉轉向秀才)秀才,你說。 

秀才(酸酸地):那什麼,大嘴昨天寫一首詩,我得給他指點指點去。(開溜) 

湘玉(慍怒):還指點大嘴,他識字嗎?老白,你說! 

老白(尷尬且無奈):呃……呵,好!(故作嚴肅地)真好!要不咋說咱佟掌柜呢。銅的就是跟人家金的不一樣。是吧老邢? 

老邢:(一揮手)好,下面我再說一件最重要的事。有個姓尚的導演來咱們七俠鎮找演員,明天起海選開始。男女主角各一,配角若干。這是海報。詳細內容都在上面。(拿出海報。小郭秀才大嘴上。眾人哄搶。老邢欲走。忽而轉身。)對了,這次的贊助商可是婁知縣喔。老邢下) 

(又哄搶。掌柜的最先拿到。挨個讀。大嘴挨個看) 

湘玉:在這個涼風習習、萬里無雲、北雁南歸的季節里,我們卧麗橫(窩裡橫)劇組,在七俠鎮誠招若干演員出演我們的話劇——《這些年的那些破事》——(老白拿走)這都是啥嘛? 

老白:故事講述了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客棧里一群人的江湖軼事,刀光劍影、血雨腥風、兒女情長、深仇大恨……(注意語氣。笑)呵,我就愛演這樣的話劇——(小郭拿走) 

小郭:男女主角各一,配角若干。(秀才搶走) 

秀才:如能入選,價格面議。於三天後舉行。 

小貝(早已不耐煩了):哎哎,該我了——落款,尚敬導演。怎麼又剩這一句? 

大嘴(好奇地):掌柜的,它這到底說的啥呀,一點也不明白。 

湘玉(高興):管他明不明白,這樣的好事情,不參加白不參加。不過—— 

(眾人問:不過啥?) 

湘玉:不過——俄咋覺得咱大堂的氣氛有點不對勁…… 

小郭(擺Pose):有殺氣? 

老白(一擺手):不對。(聞。眾Follow) 

大嘴(忽然想起):哎呀,我灶台上還坐着鍋呢。(慌忙下) 

湘玉(衝著大嘴喊):做壞的食材錢從你月錢里扣——(轉向眾人)都幹活去吧。小貝,回屋練字去。(眾人散。小貝下。眾人逗留一會兒下。)

您正在瀏覽: 武林外傳之新編演員招聘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林外傳之新編演員招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