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塊地磚,一塊嵌在故宮大殿的地磚,我見證了中國跌浮起落的歷史。中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都是珍貴的。 

  忘卻不了的昨天歷史在我眼前,我總是無法忘記。自大清王朝建立,我就待在這宏偉的王宮之中,見多了官員中的勾心鬥角,我一直沉默着,看慣了這官場,我閉上了眼,任人們相互爭鬥。一陣有序的腳步聲傳來,我好奇着睜開了眼,只見一群身着怪異的人穿着皮靴跑來,他們用所持的“槍”射向了宮廷士兵們,太監們剛拿出刀就倒了,胸口噴出了鮮血,灑在我臉上。血染了天空,染紅了我的眼睛。我驚惶着為中國人加油,但也無能為力,連皇帝也無力回天,中國人啊!加油呀!從那以後,我的耳邊總會響起槍聲,我也漸漸習慣了。雨水打在我臉上,一陣酸楚湧上心頭,難道中國就要這樣墜落下去了嗎?空氣中飄着濃烈火藥味,天空也變得赤紅,整個國家都沉浸在水深火熱中。

  今天,值得珍惜的槍聲漸漸消失了,而取而代之的是喜悅的號聲。廣播中傳來了堅定有力的聲音,宣布新中國成立。我轉過身,看到這煥然一新的國家,心中的激動無法用語言形容。我明白,這一切都是用鮮血交換來的,我們要懂得珍惜。故宮也被太陽鑲了一道邊,與景色交相輝映,這是美好的今天,人們的歡笑散落在空氣中,我們要懂得珍惜,永遠留住幸福。 

  明天,是一個未知的空間。一群外國人走在長廊上,他們不時伸出大拇指,嘖嘖稱奇。我明白他們是驚嘆於中國人的智慧,我驕傲,那是屬於中國人的財富。我不知道將來如何,但我知道,中國正是走上一條復興之路,古老的文明與現代的科技結合在一起,煥發出新的活力。我們要讓世人知道,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強大的國家。我是一塊普通的磚,但我經歷了中國的興亡發達,起浮跌落。 

  我可以是一面鏡子,折射歷史的漫長曆程。雖然我沾滿了青苔與煙的灰跡,但我會用自己古老的面目展望新的社會,我會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迎接每一位世界友人。 

  我相信,中國用雙手創造的明天,是最美好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