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中秋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中秋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一個悠揚而充滿無限思念的季節,秋天是一個落葉紛紛充滿無盡詩意的季節,當月牙變玉盤,當肉饃變月餅,那麼農曆八月十五日的中秋節便以少女般含蓄的舞步姍姍到來了。

  這一天的到來,給人們臉上增添了不少喜色。當然,那是因為多日在外打拚的兒女就要回家與親人們團聚啦!這可不,下午剛過。爸爸媽媽就位着我,拎着大包小包的月餅來到外婆家過節。剛一進門,就看到舅舅、舅媽早已在家等候。一見到我便圍過來問長問短,揚揚手讓我們放下東西,催促着趕快入席。桌上外婆做的一手好菜,看着色香味美的佳肴,讓我不禁食慾大增,敞開肚皮猛吃一通。為了渲染節日氣氛,我特意提出“說詩帶月猜其名”的遊戲。按照座位每個人都要說一首帶有“月”字的詩,讓下一位在5秒鐘內猜出詩名。若猜不出就得送上一句祝福的話,在大家的一致讚許下,遊戲正式開始,我一馬當先搶到了出題的機會,為了刁難身旁的哥哥,我絞盡腦汁選了一首劉方平的《月夜》聲情並茂地背誦着:“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正當我心中暗暗竊喜時,只聽見哥哥在吼一聲:“月夜”“你,你怎麼知道?”不等哥哥回話我很不服氣地說“要知道我用這首詩很糊弄了許多人哪!”“呵!對你哥來說,小兒科。哈哈……回想當年你哥可是叱吒風雲的校園詩人!”哥哥又打開他的話匣子,滔滔不絕地講述起他的當年勇,吹起牛來!我們大夥被他那風趣的語言逗得哈哈大笑,妹妹乾脆按着肚子前俯後仰地狂笑不止,一陣鬨笑后,哥哥用他那略帶沙啞的嗓子為大家調皮地背誦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作結束語,並且還誇張地鞠了一躬,用彆扭的步伐繞場一周,還不忘深情在對大家說了一聲:“謝謝”一個活生生的卓別林出現在大家的眼前,讓我們不得不再次爆笑,這次就連不愛笑的外公也忍不住大笑起來,完全沒了平時嚴肅的表情,看來快樂是一種“傳染病”惟一的病發症就是笑個不停,坐在中央的外公外婆也隨着大家一起擺龍門陣,拉家常。一起談天說地,大夥一起聊着,笑着,叫着,歡樂着,在這一刻都變得更加年輕了。

  在大家的說笑聲中,夜幕漸漸低垂。湛藍的天幕被一抹黑所覆蓋。在無盡的大幕上沒有我們所期待的圓月,四周就連顆小星星也沒有“老天爺真吝嗇,中秋節連月亮都不肯讓我們瞧瞧。”我趴在窗檯邊仰望着天空自語。哥哥聽了我的話,忙拿着空酒瓶對天空說道:“這不驗證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媽媽笑盈盈地說:“我可不這樣認為,圓月代表團圓之意,中秋大家能在一起團圓,讓我們享受到了家的溫馨。天上雖無月,月自在心中!”

  “是啊!天上無月心中有!”我喃喃道,心中豁然開朗,似乎明白了什麼,與家人在一起品嘗月餅,其樂融融。透過窗天空仍無月,但我回頭穿過自己的心靈,我看到了一輪皎潔明亮的“心中月。”

  南山雙語初一級初一: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又見中秋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