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見中國十大環境問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見中國十大環境問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見中國十大環境問題 標籤:夢見作文 十大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晚上,我正做着甜美的夢時,突然一陣哭泣聲傳入我耳中,起來一看,發現我國各項“環境問題”正在指責人類不愛護環境:只見大氣生氣的說:“2000年我國二氧化硫排放量為1995萬噸,居世界第一位。據專家測算呀,要滿足全國天氣的環境容量要求,二氧化硫排放量要在現有基礎上至少削減40%。此外,2000年中國煙塵排放量為1165萬噸,工業粉塵的排放量為1092萬噸。大氣污染是中國目前第一大環境問題。

  “可不是嗎!”水搶着說,“中國七大水系的污染程度依次是:遼河、海河、淮河、黃河、松花江、珠江、長江,其中42%的水質超過3類標準(不能做飲用水源),全國有36%的城市河段為劣5類水質,喪失使用功能。大型淡水湖泊(水庫)和城市湖泊水質普遍較差,75%以上的湖泊富營養化加劇,主要由氮、磷污染引起。;“你們看看我,我呢?中國全國工業固體廢物年產生量達8。2億噸,綜合利用率約46%。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年產生量為1。4億噸,達到無害化處理要求的不到10%。塑料包裝物和農膜導致的白色污染已蔓延全國各地啦!”垃圾說。

  “你那算什麼,目前,中國國土上的荒漠化土地已佔國土陸地總面積的27。3%,而且,荒漠化面積還以每年2460平方公里的速度增長。中國每年遭受的強沙塵暴天氣由50年代的5次增加到了90年代的23次。土地沙化造成了內蒙古一些地區的居民被迫遷移他鄉。”土地接著說。從中間出來一位叫“環境保護之神”的人來,他傷心的說:“中國全國每年流失的土壤總量達50多億噸,每年流失的土壤養分為4000萬噸標準化肥(相當於全國一年的化肥使用量)。自1949年以來,中國水土流失毀掉的耕地總量達4000萬畝,這對中國的農業是極大損失。還有,20世紀50年代中國年均受旱災的農田為1。2億畝,90年代上升為3。8億畝。1972年黃河發生第一次斷流,1985年後年年斷流,1997年斷流天數達227天。而且,中國是生物多樣性破壞較嚴重的國家,高等植物中瀕危或接近瀕危的物種達4000-5000種,約佔中國擁有的物種總數的15%-20%,高於世界10%-15%的平均水平。人類真讓我失望。”

  “不,人類不會讓您失望,人類會好好的保護環境的!”此時,我激動的說。

  我剛把話說完,我卻被一陣風吹走了,等我醒來發現自己睡在床上,原來是一場夢呀,不過這夢真是讓人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夢見中國十大環境問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見中國十大環境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