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短短几天的軍訓生活中,每天我們都必須接受三四個小時的軍事訓練,接着還要為國慶活動而練習……這對於我們這些怕苦怕累的同學來說,無疑不是一種艱苦考驗。

  在這短短的幾天里,我收穫了太多,感悟了太多,也成長了太多。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

  我的上一次軍訓,要追溯到剛剛上初中……在那簡陋的操場上,烈日之下,任由汗水浸濕了衣衫。雖然時間隔了那麼久,我卻還清晰的記得,僅僅20分鐘,我就昏倒在地,眼前消失了那些挺立的身姿,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的死寂。後來,我被校醫救了過來,在陰涼地里喝着糖水,卻沒感受到一絲的甜意。這一次經歷在我腦海深處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印,我怕軍訓,我不想軍訓。然而我的怕與不想沒有起到一絲一毫的作用。可怕的軍訓還是如期而至。軍訓的內容並沒什麼多大的變化,依舊是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和原地踏步……這些動作,熟悉得那麼陌生。

  在這次的訓練中,有好多同學都不幸倒下了。看着他們顫抖的步伐和蒼白的臉色,我彷彿看到了幾年前的自己。這個想法似乎激發了我的鬥智,我想超越自己,超越那個怕苦怕累的自己。於是,我咬着牙忍耐着,抱着必勝的決心與灼熱的驕陽作鬥爭。汗水肆意的流淌,流進眼睛里一陣難忍的劇痛……我想伸手揉眼,又怕被教官批評,只好忍着……忍着……當代表着休息的那一聲哨響起,整個人在精神上瞬間癱了下來,但膝蓋早已僵硬,忘記了彎曲該怎麼做。儘管身體疲憊不堪,但其實心中還是很有成就感的,至少我堅持了下來,成功了,戰勝了心中的那一點點懶惰,我不禁隱隱約約的為自己而小小的驕傲起來。

  這只是軍訓中渺小的一個細節,卻讓我品嘗到了久違的成績感。我忽然懂得了軍訓的意義……軍訓,是一個過程,一個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是我們成長的必需過程。

  彭樓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