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感受(茫然4)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受(茫然4)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的前一天,與已分別的初中同學在qq上聊天,聽到他們說軍訓累死人了,每天需要站在炎炎的烈日下訓練是多麼的遭罪。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軍訓,心中的恐懼卻油然而生。當我第一次見到教官,他那黝黑的面龐上嚴肅的表情,讓我變得更加不知所措。心裡想着希望早點離開這該死的鬼地方。第一堂的訓練課便是看似簡單的站軍姿,酷熱的天氣每個人都彷彿要崩潰,可教官卻依然嚴厲的指導我們每一個細節,休息的時候,教官不再板著臉,讓人望而生卻,領着我們一起遊戲唱歌,和我們談天說地。當他講道,他是怎樣由一個在家和我們一樣嬌生慣養從不做家務的孩子,變成一個堂堂正正的軍人時,我被他的一字一句深深打動,接下來的日子,教官並不像剛開始那樣的嚴厲,而更像一位親昵的朋友,經常和我們談心。他的嗓子漸漸啞了下來,每次嘴中都含有含片,聽着他那沙啞的聲音我們的訓練也更加地刻苦,即為了奪得第一,也為了回報教官為我們的付出,不經意間,八天的日子一晃而過,不像剛開始那樣難熬,最後一天的比賽雖然我們班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只得了第二名,但這一切並不重要,臨行前,教官用那依然沙啞的聲音哽咽地叮囑我們:“回到學校一定要聽老師的話,不要再頑皮.........”班裡的每一個人幾乎都是淚雨滂沱,一一與教官擁抱,當教官點名的時候,都大聲地喊了一聲“到!”坐在車上我們與教官揮手告別,直到他那“高大”的身軀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

  初中畢業之後,和我要好的同學漸漸離我遠去,我們不得不各奔東西,我也因此變得格外孤寂,八天的軍訓讓我擁有了新的友誼,每當回到寢室,我們便坐在一起開着玩笑,因為我的生日排行十二,所以他們都親切的叫我“小十二”。我們坐在一起一遍一遍的唱着《生日禮物》,還把我們這個組合命名為1527(因為我們寢室一班有五個二班有七個)。我也因此不再那麼孤單,彷彿是久旱逢甘露,當下車時,與其他人一一告別,此時讓我懂得了“自己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總會有人進來,有人不得不離開。”

  八天的軍訓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以前那個頑皮而稚嫩的孩子,被我留在了逐漸向後奔跑的時光中,我也真正從失力的陰影走出,明白了做事要持之以恆,雖然看似簡單,並常被人掛在嘴邊,但真正做起來要付出無盡的汗水。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定會為屬於自己的春天,而揚帆起航,抵達想要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受(茫然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受(茫然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