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晚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晚霞是柔美的;晚霞是緩慢的;晚霞是依依不捨的;晚霞還是俊俏恬靜的……我喜歡貪婪地閱讀晚霞的秀美。(一個“貪婪”就足以看出小作者對晚霞的神往和喜愛,第一小節的開篇就把我們拉進了一個詩意的世界,“柔美”“緩慢”“依依不捨”“俊俏恬靜”這些不正是晚霞的特點嗎?在小作者的筆下晚霞就是一首詩,就是一個人。) 

  坐在家鄉的田埂上,我托着下巴,靜靜的望着遠處的天空。天空中,疲勞了一天的太陽也要休息啦,它將自己的被子緩緩蓋上,光芒也不再那麼刺眼了,而是變得柔和起來。忽然,天邊的一絲雲彩遮住了太陽的一部分,彷彿給它披上了一件隨風飄逸的披風。但是它似乎不要,努力掙脫掉身上那件‘礙手礙腳’的衣裳。(小作者非常喜歡使用比喻的修辭手法,這樣的運用十分恰當。瞧,雲彩居然成了一件披風,多麼形象啊。) 

  終於,它成功了! 

  不過,又有一些整塊整塊的大雲彩緩緩的挪着腳步向它而來。這次,它怎麼也弄不掉它們了。於是,它俏皮的撥開一點雲層,將自己的頭伸出來,雙眼左看看,右看看,想在入睡前再看看這個世界。它坐在雲彩上面,指揮着它們,漸漸向地平線飛去。太陽坐在仙境般的雲椅上,享受着,環顧着這個它曾經照亮的世界。現在,霞光只剩下了一小半了,就像是天狗吃月亮一般,一點一點的消失在西方的天空。(這一段就寫出了變化來,讓這些變化真是地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景物一但有了變化,便有了生機) 

  哦,晚霞就像是俊俏的舞女,在雲霧飄渺之中展現她的風采;晚霞就像是奢享的皇帝,在金碧輝煌之中聆聽優美的旋律;晚霞就像是光潔的玉盤,在雲海之中放射它的光芒;晚霞就像是飄逸的絲巾,在風雨之中隨意遊動……晚霞啊,你是多麼的變化無常。呵,一會兒光芒萬丈,一會兒又收斂了許多,真令我眼花繚亂。(冷不丁地,俊俏的舞女就上場了,這一小節是全文最華彩的一章,一系列的排比,讓人眼花繚亂;奇妙的想象,讓人思緒萬千) 

  無意中,我喃喃的念起了唐代詩人李商隱的一首千古名詩: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多好的一首詩啊,再看看今昔的晚霞,早已塗好了胭脂,準備去參加另一個盛大的舞會了……(末了,以詩收尾,前後呼應,讓晚霞更加蒙上了一層詩的意味。全文感情真摯,小作者她真的愛晚霞,因此才能寫出這麼如夢如幻的晚霞來。相信我們讀了之後也都想看看天空的晚霞吧!) 

  又見圓明園第一次見到圓明園,是在兒時的一個夏天同奶奶一起去的。那是一個老大老大的園子,滿眼的殘垣斷壁。掩在雜草叢中的亂石,上面刻着挺好看的花紋;一些粗大的石柱子,直挺挺地矗立着……不過是一座廢墟。這裡沒有什麼好看,可我不明白,怎麼在那麼多人來到這兒。 

  時隔多年,如今,我又見到你了——依如往昔的圓明園。步入大門,頓有一種步入歷史陳跡的感覺。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殘缺不全但仍高高挺立着的石柱,從石柱上雕刻着的圖案,我看到了一座座富麗堂皇的殿堂;從石壁上黑色的痕迹我聞到了曠日持久的煙火味。我伸手撫摸着她,似乎聽到了沉痛的訴說,她把我帶到了那煙火漫天的一百五十年前:一夥強盜闖入園中,他們見到那麼多奇珍異寶,就如餓狼一般,瘋狂搶奪。能拿的都拿走了,不能運走的乾脆統統毀掉,一場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於是一座世界珍園便從此失去了自己獨有的光彩。 

  這園子也似乎在訴說著清廷的無能,訴說著讓人感到恥辱的一部任人宰割的近代史;中國人的隱痛一次又一次地在這裡被剝揭…… 

  園子里栽了許許多多松樹和柏樹,它們蒼萃挺拔的氣勢給人以極大的鼓舞。 

  來這裡參觀的人很多。一位花白頭髮的老人注視着腳下的石壁陷入了沉思。他那飽經風霜的面龐映出圓明園百十年蒼桑的歷史。歷史留給我們現代人的是無窮的力量和堅定的信念,中國要強大,一個強大的中國是不會被任意欺凌的,作為歷史的圓明園,留給人們的思考很多。

您正在瀏覽: 晚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