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就要考試了,大家都如饑似渴地“啃”着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壓力太大,我異常煩躁。

  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心慌意亂地翻着語文書,卻一點也看不進去。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手裡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孩子,明天就要考試了,今晚就別看書了,喝了牛奶,早點睡吧!”媽媽微笑着關切地說。

  雖然知道媽媽的心意,但是煩躁使我變成了一隻刺蝟,媽媽成了發泄的對象。

  “我不想喝,我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有空喝牛奶嗎?”我頭也不抬。

  “明天考試,你還是早些睡吧,否則明天會沒精神的。”媽媽的語氣中帶着一絲焦慮。“你別煩我了!害我書都看不進去了!”我朝媽媽大吼。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死寂,很尷尬,媽媽就像沒有甲殼的烏龜一樣被我扎得遍體鱗傷。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的,我也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真的不想說那些尖利、刻薄的話,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了出來。

  媽媽默默地收拾着我鋪在床上的書本,見我沒有“睡意”,轉過身嘆了口氣,輕輕地帶上門……

  聽着媽媽掩門而去的腳步聲,望着眼前冒着熱氣的牛奶,我心中充滿了內疚,我多想跑出去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傷害了媽媽,媽媽卻一笑而過,對我如此寬容。博大的母愛,讓我感到如此的偉大,卻又讓我充滿了罪惡感。

  我關了燈,聽到媽媽走近而又離開的聲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決心,明天我一定向媽媽道歉。

  我突然覺得,媽媽的愛就像空氣一樣,讓我賴以生存,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媽系氏族公社

  自我懂事起,我就覺得我的媽媽在家裡擁有一種至高無上的權威,足以讓爸爸這個堂堂的七尺男兒低三下四,讓我這個新時代的花季少女頷首低眉。不信?請聽我的真情告白吧!

  爸爸介紹媽媽每個禮拜六去美容,而且居然還請專人接送。我就是不明白我爸怎麼會這麼體貼,就趁着媽媽去作美容的時候,問:“爸,你說,你就這麼怕媽?連美容還要你管?” 爸吐着煙圈,幽幽地說:“你還不明白?難道你就不覺得你媽不在,空氣特別清新,天空特別的藍,花兒特別的美,人也特別的輕鬆?那感覺,說難聽點,就像是…… ” 

  “犯人放風!”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沒錯!可是好像太誇張了吧?我媽,你老婆也不至於那麼可怕吧?”

  “你可別小看你媽,她就是這麼可怕。”

  “誰,誰可怕?”正在這時候,門外響起了媽媽的聲音,我和老爸立刻閉上嘴。老爸還拚命地向我使眼色。

  當我們的心跳達到每秒1000下的時候,媽媽推門而進。

  瞧,這就是我那“見面不如聞名”的親愛的母親大人的威力。

  不信?再舉例為證。

  媽媽她雖然幾乎什麼事都叫爸爸和我做,但是她還是會做一些家務的,例如每天的早餐、午飯、晚飯,而且為了根治老爸的中年發福、我的少年胖墩,她精心製作了什麼“減肥套餐”、“營養套餐”:早餐一杯牛奶,中午兩個蘋果,兩塊乾麵包,晚上一碗水煮青菜湯。媽媽還說這是某某明星的健身方法,叫做“一天多餐,餐餐少吃。”

  “媽,一天有多少餐?”

  “五餐。”

  “那我可不可以先預支兩餐?”

  “可以。”

  “那,老婆,我也要預支。”老爸也熬不住了。 

  “媽,那兩餐的材料在哪?我和爸爸自己煮就行了。”我兩眼餓得發綠光。“煮?拿兩個蘋果就是了。” 

  天呀! 

  每每這些日子,我和爸爸總是要早早去上班、上學,我們一個後腳剛踏出,另一個又前腳走出。無論是誰先出,結果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得偷偷帶個麵包或餅乾去填飽肚子,枉費了老媽的一番苦心。

  “民以食為天。”在這一方面,我和爸爸都是多災多難的,可更難的是媽媽的穿衣妙論。 

  有一次,媽媽在看完電視上的時裝表演后,突發奇想,說什麼社會在發展,時代在改變,而她身為一家之長,一個有品味的一家之長,更應該帶領着我和爸爸趕上時代的節奏,永遠站在潮流的頂端。因此,她決定,與時俱進,進行兩萬五千里的服裝“長征”,成為當代的弄潮好手

您正在瀏覽: 親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