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防火求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火求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學習防火意識,為健康負責。

  火,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東西了,生活中處處可以看見它的身影。火不僅可以用來煮食物,還能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取暖,讓我們在黑暗中看見光明,不再害怕。這些都是它的好處,但有誰想過火給人類所帶來的危害與災難呢?

  2013年2月,迎來了人們喜慶團圓的春節。漳州市某某縣,由於是過年,一家雜貨店的門口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煙花,有:禮花彈、組合煙花、羅馬燭光、噴花、架子煙花、火箭、旋轉煙花、水上煙花等等,多得數不清了。這時,眼前出現了一群可愛的孩子,蹦蹦跳跳地從對面的一間屋子走向雜貨店。一個扎着兩個辮子小女孩對賣煙花的老闆說:“伯伯,我們要火花棒。”老闆給了孩子們一人3支,其中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拿到煙花,就迫不及待地掏起打火機,點燃了它。小男孩興奮極了,拿着點燃的煙花到處亂揮。哎呀!不知道怎麼的,小男孩把旁邊的爆竹點燃了。怎麼辦呀?小夥伴們見此情景都嚇壞了,趕緊往外跑。而賣煙花的老闆一家人卻被困在家中,無法逃生。煙霧火勢直逼向他們。

  煙霧滾滾,店主的家人們不知所措,趕緊往二樓陽台跑。然而店主的女兒小倩(某知名大學大一學生)此時正在一樓的房間里打電腦。過了一會兒,小倩聞到了一股東西被燒焦的味道,等到她晃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家裡發生火災了。小倩打開房間門,想逃出去。但燃燒的火焰卻不給她留一點兒餘地,那驚人的溫度和亮光使小倩剛打開房門,又立馬關了回去。火勢越來越大,自已總不能坐以待斃吧。她用眼睛環視了周圍,把目光停在了衛生間上,心想:是啊,我自己為什麼不可以自已求生呢,躲到衛生間里挺好的啊。於是,小倩躲到了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而店主的家人們這時也發現了女兒不見了,小倩的媽媽急得要下樓找女兒,但被店主阻止了,女兒不見了,正處於危險之中。店主是小倩的爸爸,但為了不讓更多的人陷入生命危險,自已只能忍痛割愛,店主不是不愛孩子,或者換個角度想,又用哪個父母會不愛自己的孩子呢?。“這該如何是好呀?”店主急得團團轉。

  旁邊的鄰居和路人們看見這兒發生了火災,紛紛報了警。消防隊也不敢半點耽誤,十萬火急地趕來了。消防叔叔拿起水管,對着快被燒焦的房子,噴了過去。不一會兒,火被撲滅了,正在二樓焦急等待家人們被救了出來。但這時候,卻傳來一個噩耗:他們的女兒小倩因在衛生間里吸入太多的毒氣死亡了。這個消息由於晴天霹靂落在了這對夫婦身上。夫婦倆看着女兒被抬出來的遺體,痛苦不已。母親太激動而昏迷,正在醫院搶救中……

  我們再次回過頭想一想,如果這個小男孩不因為貪玩,這場火災就不會發生,但值得慶幸的是,孩子們都安然無恙;如果小倩不要自作聰明,躲近進一樓的衛生間里,而是用濕毛巾捂住鼻子,那麼她就不會喪失寶貴的生命了。

  為此,我建議以下幾點:

  1.掌握更多的防火知識。

  2.遇到火災時,要沉着,冷靜的面對,等待消防官兵的到來。

  3.要用濕毛巾捂住鼻子。

  4.如果在室外遇到火災,要根據安全通道疏散,不可擁擠,也不要乘坐電梯。

  同學們,如果你們作到了以上這幾點,那麼,我們的明天將更美好,那我們的未來將更璀璨!

  初一:燦爛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防火求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火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