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7日晴

  放學后,我來到菜園裡。父母都在菜園裡幹活,他們要把已經成熟的蔬菜收割起來裝好,好明天早上早早到農貿市場上賣個好價錢。

  見他們汗流浹背,我就趕緊走過去,伏下身,像他們那樣割起韭菜來。

  “作業寫完了?”見我過來,父親沉着臉問我。

  “寫完了,就一點作業。”我隨口回答。

  “寫完作業就沒事了?課文會背了?單詞會寫了?”父親突然提高了聲音問我。沒等我回答,母親就說:“這裡的事情不用你管,有我和你爸。你把你的學習搞好就行了,快回去看書吧。”聲音雖然柔和但不容反駁。

  我坐在凳子上,想起剛才的情形,心裡很委屈。

  11月5日晴

  放學回到家,父母都不在。“一定是菜沒有賣完,總是這樣子。”我心裡說,於是就到同學家去寫作業。寫完作業,和同學玩了一會兒,已經是7點多了。於是趕緊往家裡跑。到家時,父母才剛剛回來。

  “爸、媽,我回來了。”

  母親只是應了一聲,轉身對父親說:“你猜賣了多少錢?”沒等父親開口,又說:“整整246塊哦!”母親一臉的燦爛,中了頭獎似的。

  記憶中的父母是很少歡笑的,除了賣菜回來數錢的時候。或許,繁重的勞動和艱難的生活已經讓他們麻木了吧?我這樣想。

  11月8日陰有小雨

  父母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將近晚上8點了,等他們洗完,我走上去拿出月考試卷給他們看。

  “語文97。5分,數學100分,英語100分。”父親對我和父母親說,“總分297。5分。很好,很好。”他一連串的“很好”,雖然是面無表情,我還是偷偷笑了。

  12月10日晴,有微風

  早上醒來,想起昨晚的事情,鼻子還是酸酸的。

  昨夜夢中醒來,嗓子幹得好像在冒火,就起來到外邊倒水喝。還沒走出卧室,就聽見母親說:“別猶豫了,打吧!”

  幾聲撥號聲后,父親說:“老三,近來還好吧?……我有點事……你看能不能幫個忙?……孩子馬上就要預交學費了,我想一次給她交完,免得班上同學笑話她,讓她受委屈。可我這裡錢不寬餘,你看……她成績很好,總是班上前兩名,現在退學了不是要耽誤她一輩子?我不會讓她退學的……你就別說那麼多了,借給我1000塊錢吧,過一段時間就還你……”

  父親的一聲嘆息,扯出我的淚水來。

  12月25日晴

  今天是聖誕節,同學們都很開心,我卻高興不起來。放假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心裡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

  “該說出來了,一定要說出來了!”我對自己說,“即使是挨打也要說!”

  12月28日陰

  下午放學回到家裡,看到我愁眉不展的樣子,父親說:“是不是別人都交了學費了?別擔心,我明天就抽空去學校把學費給交了,這幾天生意好,交兩次學費都夠了!”他一臉的輕鬆。

  可我知道這學費的來歷,更知道這“輕鬆”背後的沉重。於是我鼓起了勇氣說:“爸,我不想讀了!”

  父親沒想到我會說這樣的話,張着嘴,審視外星人似的看了我好一會兒,才問:“為啥?”

  “學習很累,我受不了。”

  “你……”父親一時語塞,瞪了我一眼,轉身離開時丟下一句:“你敢不讀試試!”

  母親把我拉到懷裡,理着我的頭髮,輕聲地問我:“跟媽說實話,咋就不想讀了?有同學欺負你了?”

  “不是。那天你們給三叔打電話借錢,我都聽到了。你們很累,我想幫你們幹活。”我再也忍不住,淚水又流了下來。

  “傻孩子,”母親嘆了口氣說,“我們累是為啥?還不是為你?還不是指望你好好讀書,長大了不要再像我們下苦力,過這樣的日子?只要你學習好,以後有好日子過,我和你爸就算再累些又算什麼呢?我倆只有看到你的成績的時候才最開心啊!聽話,好好讀吧!”

  我只好點點頭。

  12月28日深夜

  11點多了,還是睡不着,一直在想今天的事,越想越難受。

  不得不承認,我以前的想法是大錯特錯的。父母不是見錢才開心,因為讓他們更開心的,是我的成績。

  母親的話很對,父母的艱辛是為了兒女有好的未來,但是對自己,他們考慮過多少呢?很少,因為他們的一切都在兒女身上。為了兒女的成長,他們可以付出一切,無怨又無悔。

  所以我就想:父母額頭的皺紋,就是兒女的希望吧?要不為什麼一看到那皺紋,我就知道自己的未來?或者,父母那粗糙的手,就是兒女一輩子償還不了的感情債吧?要不為何一想到那兩雙粗糙乾裂的手,我就想哭?

您正在瀏覽: 親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