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題記 

  父母,生我養我的。我的生命里,她們佔據了一大半的位置吧。衣食是父母給的,那麼知識、做人的道德、品質、修養、內涵等等一些其他可貴的東西又是誰給的呢? 

  很簡單,是老師給的。 

  應該是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就記得有個年紀30,40歲的老師,每天都會幫我梳頭,蓋被子等。雖然她的長相我已經記不太清了,但我始終記得這些瑣事。我, 

  第一次對老師這門職業有了些印象-像媽媽一樣。 

  天真無暇的“無知”階段過去后,我上了小學,就在快畢業的時候,我的心靈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狠狠的推下山崖。 

  我很榮幸有一位長着一雙“貓頭鷹”眼睛,大約到姚明肚雞眼以上和肩部以下的高度,通常戴着一副不圓也不扁的老花眼睛,隨時隨刻盯着你的一舉一動,保證讓你全身起雞皮疙瘩,毛骨悚然的數學老師。 

 就是這麼一位可怕的老師,怎麼會令我們班的全體同學都喜歡呢?原因很簡單,他的眼睛,監視了我們班上的每位同學,沒有人的行為能夠逃過他的眼睛。正因為這點,和他獨特的教學方式,我們班上數學成績每次都是穩拿年紀第一。 

  就在那天,一個萬里無雲的夏天,我正穿着媽媽給買的新衣服四處炫耀,心情好極了,誰知,一場厄運正在慢慢靠近我。 

  “你的考卷答

  “不、、不是,老師,你聽我解釋。”我竭盡全力的解釋着。 

  “在前幾天,我就把答案並同考卷交給了組長,因為您不在辦公室,所以組長一直放在抽屜里,我的意思是說,在這期間,因為答案一直沒人管,所,,,所以,可能是誰拿走了,”我的聲音似乎有些顫抖,這是的我多麼希望有人相信我,可是我看到的全是質疑的眼神。 

  “不可能,我還不了解你啊,拿不出證據就想栽贓嫁禍,今天,你必須得給我拿出來,哭啊,眼淚是不值錢的,沒有人會同情你。”眼神里閃過些鄙視。 

  “我,我,我真的沒拿啊!”着急的我竟然哭了起來。更加可惡的是,搗蛋王竟然也學我,真是百口難辨啊。 

  放學后還是有不少死黨來安慰我“你就跟老師鬧,我們相信你,大不了告上法庭。”“你回去找你爸媽。明天和他說清楚,再不行就轉學。”等等。這些想法是多麼單純啊,不過,我還忐忑不安的告訴了爸媽。  

  1分鐘過去了,2分鐘沒了,5分鐘,已經5分鐘了!每過一分鐘,我就像過一個世紀那麼漫長。怎麼還沒搞定啊?終於在握手之後,談話結束了。結果還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曾老師不僅沒有再追查我,並且,還向我道歉。你能想象我當時有多麼激動嗎? 

  這次的經歷,讓我對老師的觀念又改變了一下-勇於承認錯誤。 

  畢業之後,我還沒從分離的陰影走出來,我又遇上了一位老師-劉老師。 

  在以後的日子了,我漸漸走出了分離的陰影中,勇敢的面對着一切挫折,她講課很生動,讓你情不自禁的走進了語文的天堂,在學習課文的同時,還教我們一些學習的方法,時不時的還會開玩笑調節氣氛,還特別給學生面子,絕不會當眾羞辱任何人。那你一定會問了,這還是老師嗎?簡直也是一名學生。 

  沒錯,我們從不把她當作高高在上的老師,一直把她當作我們心中的神,站在學生身邊的神。她從來沒用瞧不起任何人,也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她喜歡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併當眾表揚,做事要求公平公正。但是,她也有凶的時候,沒想到吧,幾乎完美的老師,也會發飆?她凶起來,老虎什麼的都會怕她三分吧。 

  在那天,她竟然當眾哭了,是因為班上一個男同學和另一個男同學發生爭執,直到打了起來,學生1拿起凳子(鐵的)向學生2拋去,學生2一躲,結果打中了學生2前面的女同學,也就是我。嘩,一個大包啊,之後我就去去了醫院。在當天的那節語文課中,劉老師索性可也不上了,來教育我們。說到我的傷勢時,竟然煽情的落下了眼淚(當然,這是同學告訴我的)…… 

  真的,我很感動,一個老師,竟然會為了一位無親無故的學生落下最寶貴的淚水,世上,還有比這感動的事了嗎?至少,那份情誼,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我,一個12歲的孩子,還不太懂得師愛的真正含義,但卻已享受了太多老師的那甜甜的笑容、輕輕地撫摸、貼心的話語……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