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和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和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清明節放假的最後一天,我起了一個大“早”。 

  有句諺語說“二月二,搓麻線,三月三,放風箏。”又如“楊柳青,放風箏。”現在不就是春天了嗎?不就是放風箏的最好時間嗎? 

  不是我自己誇自己,我從小就是放風箏的高手,無論什麼樣的風箏,在我手裡不過幾分鐘就會像燕子似的飛上藍天。小學所舉行的風箏比賽,我可是連冠! 

  下午,我和校友來到了慈湖河堤,我拿着一個風箏,看到長堤上長滿了油菜花,不禁想起了三年前的那場比賽,我所放的風箏遙遙領先了,當老師打過分以後,我把風箏線收了一些回來。哪知那個風箏線突然斷了,它帶着那個美麗充滿了榮譽的風箏,遠遠的飛向了天邊。 

  為此我還大哭了一場,爸爸說,有人把風箏放上藍天後,便剪斷牽線,任憑清風把它們送往天涯海角。據說那樣能除病消災,給自己帶來好運。風箏沒了可以再買! 

  風箏在我手中,想一個擁有豐富飛行經驗的駕駛員,在藍天上自由飛翔,校友說,我每年都會和春天有個約會。姐姐說,我每年都會和春天有一個甜蜜的擁抱。小姨說,我每年都會帶她一起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內容就全在這風箏里了。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風箏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古人發明風箏主要是為了懷念世故的親友,所以在清明節鬼門關短暫開放,將慰問故世的情意寄托在風箏上,傳送給死去的親友。 

  ...... 

  風箏是我擁有快樂童年的見證,是它豐富了我的童年,是它帶給了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風箏和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