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與孩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與孩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她來到了田野里,枯草叢中鑽出了一簇簇小綠芽,各種野花也開了,紅的,黃的,藍的……一群群孩子脫掉了身上的小花襖,像一隻只放出籠子的小鳥,快樂地在田野里放風箏。他們不時地用雙手一扯一扯,手裡的風箏便徐徐飛上藍天。不一會兒,天空中就飛滿了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風箏,漂亮極了!孩子們歡快地跑着,笑聲在藍汪汪的天空中回蕩。

  小E斜躺在草堆旁,側着頭,眯着眼睛,看着天空中飄來飄去的風箏。她的手裡也扯着一隻燕子風箏,剛剛跑得有點累,現在這個姿勢讓她覺得很舒服。可看着看着,剛剛放起風箏的那一份欣喜竟像風一樣逃走了,她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手也下意識地扯了一下。風箏像一個敏感的孩子,甩了甩長長的尾巴,又繼續若無其事地飛着。

  咳!人們都說風箏很自由,也很快活,真的嗎?

  小E索性仰面躺在了草堆上,春日的陽光柔柔的,暖暖的風也彷彿是母親的手在溫柔地撫摩她的臉龐。她遐想着——

  由風箏想到了自己,想到自己何嘗不是一隻被牽繫着的風箏嗎?小E苦笑了一下。剛才的那份愜意逐漸被湧上心頭的煩惱所代替。自打懂事起,她就知道,在別人的眼中,她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事業成功,現在已是一家涉外公司的總經理,媽媽就專心在家照顧她。可以說,她就是父母掌心的寶貝疙瘩,要什麼,有什麼,記憶中的童年也確實是五彩斑斕的。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總覺得自己像被什麼扯着,壓着,快要喘不過氣來。每天有那麼多的作業,總好象做也做不完。還有那麼多的興趣班,舞蹈班、鋼琴班、英語班等……不管自己有沒有興趣,就算有十二分的不情願也得去學。媽媽說,舞蹈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鋼琴是樂器中的王子,一個都不能落下;至於英語么,將來還要送她出國深造,英語不好行嗎?媽媽總是說,小E,你長大后準會出落成一個才女。

  才女?小E撇撇嘴,可我要做才女幹什麼?她想。記得有一次,她向爸爸媽媽提意見,一向疼愛自己的父母卻連話也懶得聽完,就激動地說:“我們這樣做,不都是為了你好?你可是我們的女兒啊,你必須是優秀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身在福中不知福?自己真是這樣嗎?那晚小E哭了。小E不知道,就像她並不知道此時手中用線牽着的風箏是否快樂。如果我是一隻風箏,那我情願獲得一份短暫的自由,只要是真正的自由,哪怕……

  想到這裡,小E笑了,淺淺的笑在陽光下顯得特別燦爛。她輕輕地解開系在手指上的線頭,手臂在空中劃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她的心彷彿也隨着風箏飛上了藍天……

您正在瀏覽: 風箏與孩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與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