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光大都市-----上海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光大都市-----上海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觀光大都市-----上海 標籤:觀光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 都市作文 上海作文

在路上 

 今天,我們嵊州市小作家去上海觀光,我高興地一夜睡不好覺。4點多就起來了。 

 六點了,我高高興興地跟着媽媽去逸夫小學集中。我看見許多車子已等在逸夫小學的大門口,我上了一輛綠色的快客,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剛剛坐好,只聽見“嘟嘟”一聲,快客開動了,我忙着對媽媽搖搖手,說:“媽媽,再見!” 

路上,我們一邊想着大都市上海的繁華和美麗,一邊吃東西,玩遊戲,又唱又跳,我們在車上表演,表演得好有獎品;我還獎到了一塊橡皮和一支圓珠筆呢! 

不知不覺到了上海,領隊的王老師說:“誰來當組長?”我幾乎想也沒想地說:“我來。”王老師把我一看,笑着說:“好,你——操天宇來當這個組的組長,希望你能帶頭守紀律、聽指揮、搞好這次觀光活動。”

  

 我點了點頭,笑着看看我的組員,一共15人,他們都向我投來信任的目光。

  吃中飯 

 我們的綠色的快客停在了公園的空地上,我們下了車。啊!一眼看去,就覺得上海的人真多,上海的樓房真高,上海的馬路真寬;那立交橋,遠遠望去象架在天上。 

我舉着一面小旗帶着組員走進賓館。賓館又寬敞又明亮,比我們的教室還大四、五倍呢! 

 我們找到自己的桌位,開飯了。我們在王老師的帶領下,拿了一隻盤子,上面有飯、菜、湯,真香,我們一個個全都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服務員阿姨看見我們吃得這麼有勁,吃得這麼上口,也開心的笑了。 

參觀“上海科技館”  

吃了中飯,快12點半了,我們就到了“上海科技館”。原來這個“上海科技館”就在我們吃飯的賓館地底下。  

 “上海科技館”是我們國家科學技術的結晶。規模宏偉極了:迎面便是“鳥類館” ,這裡有無數的鳥類標本。我從來也沒有看見過這麼多種多類的鳥,我被深深吸引了。 

看過了鳥類標本,就到了“熱帶雨林”。這裡有無數的山洞、樹木;走進去有無邊無際的感覺,覺得大極了,多極了。在山洞裡、在山坡上,有蛇,有螳螂,有蝙蝠,有鱷魚、有蜥蜴;它們中有的在轉來轉去,有的在飛來飛去,還有的在爬來爬去:給人一種靈動而神奇的感覺。 

  走出了“熱帶雨林”,就來到了“蜘蛛展”。這裡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蜘 蛛,讓我目不暇接,讓我大開眼界,讓我增長了見識。 

  過了“蜘蛛展”,我們又來到了“科學世界”。這裡有“地球是怎樣形成的”、 “火山是怎樣噴火的”、“海洋火山是怎麼回事”……說實話,這些深奧的學問,我真的不懂,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我想我長大了一定要搞懂它。 

最吸引我們的是“兒童科學世界”,那“時空隧道”,那“噴泉”,那“人的內部 構造”等等惟妙惟肖和活靈活現,真讓我們留戀忘返。 

  此外,我們還參觀了“視聽科學世界”,這裡的新奇、怪誕、精巧和先進讓我們嘆為觀 止。  

整整一個下午,我們就沉浸在“上海科技館”里,我們受到了現代化的科學技術的深刻而形象的教育。 

  睡在賓館  

  走出“上海科技館”,我們去“新外灘酒家”吃完了晚飯。又乘車來到了一家幸福大賓館。在這裡,我們在服務阿姨的帶領下,走進了卧室。卧室很明亮、很寬敞、很乾 凈。我們兩個同學一張床,胖的同學就安排一個人一張床。我是和夏冰濤睡在一張床上。夏冰濤真厲害,一上床,沒有一分鐘就“呼嚕、呼嚕”地打起鼾來——睡著了。我呢,躺 在床上,想着白天在上海所看到的一切,心裡高興而激動! 

去城隍廟  

  八點半,我們從賓館乘車來到城隍廟。 

城隍廟是上海最古老的建築之一。雕樑畫棟,龍盤柱子,翹角琉璃,真像王帝的宮殿,輝煌得很,威武得很。我帶着我的隊員東看看,西望望,真有點眼花繚亂:開心極了,高興極了!這裡到處是人群,到處是商店。而且大多是賣古玩珍寶、金銀首飾的,當然還有許多小吃的商店。我們走進了古玩店,哇!裡面有兵馬俑、有寶刀、有風箏、有金銀手躅、手鏈等。 

我買了一隻指環,回家送給我的媽媽作紀念;我又買了一把寶刀,給自己來上海游城隍廟作紀念。同學們也爭着買自己喜歡的物品。 

上海城隍廟留給我們的印象是物品多,遊客多、建築美:好極了!

  

  登上東方明珠塔 

  離開上海城隍廟,我們乘車直接來到“東方明珠塔”。  

“ 東方明珠塔”矗立在上海市中央。下寬上尖,像一個圓錐體,直刺藍天;據說有 438米高,呵!真的好高啊,我們走近塔前抬頭一望,差點兒沒把戴在頭上的帽子掉下 來。真是高得出奇,不愧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我們走進了明珠塔,乘坐着每秒七米速度的電梯,真像乘坐火箭一樣地一下子就到了243米的“觀察站”。這裡遼闊、寬廣、敞亮,足有我們的十多教室那麼大。安裝着望遠鏡、陳列着“東方明珠塔”模型、還開着各種各樣商店。我就站在這裡用望遠鏡觀看上海全景:哦,上海!地域大極了,房屋多極了,往來的車輛忙極了。我想,我們祖國真了不起,有如此繁華的大都市! 

回家路上 

  1月27日下午近一點,我們走出東方明珠塔,拍好了集體照,就登上了開往家鄉的“快客”。“都---都!”一聲,“快客”就向家鄉——嵊州開去,於是我們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離開上海,我們談着、笑着、想着,覺得在上海看見的、聽到的太多了、太新了,覺得這次“來上海觀光”的意義太大了,在自己的人生史上也是一個里程碑;這次上海觀光會讓我終身難忘! 

 車子開得越快,我們心裡就越開心。因為我們也急於回家,我們都急於把在上海的感受像竹桶倒豆子一樣全都告訴我們的爸爸媽媽;不過,我還要告訴我媽媽和爸爸的是:這次上海觀光我當了小組長,領隊老師說我很負責、很積極、很象樣;我心裡像吃着蜜一般的甜呢。

您正在瀏覽: 觀光大都市-----上海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光大都市-----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