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市賣瓜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市賣瓜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都市賣瓜人 標籤:都市作文

如跟我所見略同的人,或也欣賞的人,快加點分把!

  今年我在合肥度假,雖是盛夏,但今年陰雨天多,天氣較涼快,可更涼的是瓜農們的心。走在街上遛達一圈,到處都停着滿載西瓜的拖拉機,站在一旁的是那些心急如焚、可又無可奈何的瓜農們。我是個愛吃西瓜的小饞貓,天天嚷着大人們買西瓜,我覺得,多吃一個西瓜也是對瓜農們的一份小小的安慰吧!

  我有一個遠房的叔爺,經常來我們小區賣西瓜。那個戴着無頂草帽,肩搭黃毛巾,走路有點跛,守着小手扶拖拉機的賣瓜人就是他。叔爺告訴我,今年他家種了二畝多地西瓜,可收二萬多斤。從早春起,全家就忙上了,在大棚里育好瓠子苗和西瓜苗,再把西瓜的接穗嫁接到瓠子砧木上。看到我很好奇,叔爺解釋說,他們家年年種西瓜,重茬容易爛秧,瓜長不大,而嫁接可避免為害。嫁接苗下地后,管理更要精心,除草、施肥、灌溉、理藤……漸漸的花開了,長出了小紐紐,小紐紐又慢慢變成了大西瓜,滿田綠油油、圓滾滾的愛煞人。滿懷希望來城裡賣瓜,頭兩趟還可以,可誰想到今年瓜越賣越爛呢?叔爺還給我算一筆帳:今年的瓜全部拉到40公里以外的合肥去賣,最少要十趟,要賣將近一個月時間,而地里的瓜最遲的20天內就成熟了,等不及賣。這樣一來,拉到合肥的瓜賤賣了,地里熟過頭的西瓜又爛掉了,本來種西瓜的利潤就不高,加上今年化肥、農膜、柴油費漲價,今年種瓜可賠上老本啦!看來小孫子的學費、奶奶老胃病的診治費都指望不上了。

  前幾天,叔爺又來賣瓜了,轉了兩天還剩下小半車 ,望着叔爺布滿血絲、深陷下去的眼睛,我心中充滿了同情,可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已經儘力了,每次賣瓜,我都在一旁做義務宣傳,勸夥伴們的父母多買一些,可今年瓜實在是太多了。最後只能一元一個賤賣。回去那天晚上,我問叔爺:“合肥的西瓜,冬天就有上市了,你們為什麼不早點賣呢?”叔爺嘆口氣說:“傻孩子,那要投建設施,要很多錢的,其次還要掌握技術,可誰願意幫助我們呢?”我又好奇地問:“今年瓜價不高,你們幹嘛要種那麼多?”叔爺說:“去年瓜賣得那麼好,今年就都想多種一些。誰料想今年上市的瓜這麼多,瓜價跌得這麼快呢?我要早是知道,肯定不種了!可誰來告訴我們這些信息呢?”叔爺說完,發動了小手扶,隨着“突突突”聲音的遠去,拖拉機淹沒在夜幕中。

您正在瀏覽: 都市賣瓜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市賣瓜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