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流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流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下雨天,獨自打着傘在馬路上漫無目的的地走着,MP4里放着飛輪海的《一個人流浪》,優美的旋律敲打着我的心,帶着我回到從前的歲月……

  和她們認識是在小學四年級,因為我們性格相和,志趣相投,所以我們走到了一起,成了無話不說的閨中密友。我們很瘋狂,很愛鬧,用大人的話說,是一群瘋癲的孩子,沒錯,就是瘋癲。

  一個下着細雨的晚上,我們心血來潮到操場去跑步。累了,就躺在操場邊的草地上,我們望着黑糊糊的、看不到邊的夜空,高談論闊。那晚,我們聊了很多,聊了很久;也在那晚,我們有了一個在現在看來很天真的約定:我們要永遠在一起,讀初中,上高中,將來還要一起去闖蕩。

  蒙蒙的細雨中,當我們重複着這個約定的時候,我看見每一雙眼睛中,都有感動的星光熠熠生輝 ……

  但現實總是事與願違,小學畢業后,因為某些原因,我們還是分開了。我以為距離不會改變友誼,是那麼的坦然:初中的第一天,我就按??不住思念,給她們寫信,打電話。剛開始,我們都那麼迫切的思念彼此,心裡滿是牛郎和織女被迫分開的那種無奈。可漸漸地,距離戰勝友誼,約定的力量不再那麼強大,和她們聯繫,她們不再那麼熱情,只是用幾句簡單且冷漠的話敷衍我,以沒有時間為借口,掛掉了電話,我們的友誼像一隻候鳥,忽然飛走了,什麼也沒留下。

  在陌生的他鄉,我應付着我的初中生活,隨着時間的飛逝,我才明白:人越長越孤單,逝水流年,曾經的打打鬧鬧已成為過往的雲煙,只不過是偶爾佇立才想起的風景 。常聽人說:路途上的距離不算什麼,但他卻不知道遙遠的旅途會影響心的距離,長久的距離會使溝通無法連線,相異的風景阻礙了交流。我懂得我們誰都沒錯,都一直在真誠的付出,只是陌生的旅途,孤單的思念,人都會感到脆弱,感情的無從寄託使最好的朋友變成了陌路。

  回過神來,MP4里還在唱: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我一個人向前,複習一頁頁黑白的空蕩夏天。呆坐在熱鬧的路邊,啤酒沒變甜,卻少了傻得很認真的心愿。我流浪在孤單的邊緣,懷念揮霍着笑聲的耀眼藍天,聽着熟悉的音樂,只剩下琴弦,希望讓時間回到誤解那天,能有機會說聲抱歉……

  是啊!我也希望能回到分開的那天。對那顆純真的心說聲抱歉。

  時過境遷,現在什麼都變了,只是少了一個傻到天真的心愿。我也慢慢習慣了這裡的環境,這裡的人,只是在偶爾看看天的時候,會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雨,漸漸停了,天那邊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道彩虹,七彩的美麗好像在對我微笑。

  雨後的世界,到處都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彷彿聽到遠處有幾個熟悉的聲音在呼喚我的名字,這聲音似乎比兒時更瘋狂,更率真,也更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流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