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在追尋夢的漫漫長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追尋夢的漫漫長路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在世上活着就要有理想,有追求。一個心中無大志的人,就只擁有一個空空的軀殼。這一點,我是從汪國真的詩中理解到的。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如果確定了目的地,就要張帆遠航。縱使會有風浪,只要意志堅強,就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即使遠方的風景,並不盡如人意,我們也無需在乎,因為這實在是一個迷人的錯”只要盡心儘力地走好每一步,只要過程精彩,又何必在乎結果?因為心中已無遺憾。“學着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把眼淚都貯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那一天,哪怕流它個大海汪洋”遇到困難就哭泣是軟弱的表現,困難不屈服於眼淚,眼淚不可能解決問題,縱使你流它個大海汪洋也無濟於事,能解決問題的只有堅強與忍受。 

  美好的生活只是對於獨立自主的人而言。依賴別人永遠不會生活,這樣的人何嘗不是空空的軀殼?這樣的人生又何嘗不是白紙一張? 

  “機會憑自己爭取,命運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畫板,為什麼要依賴別人着色?”當可以依賴的靠山轟然倒塌,世界末日就已經來到,信任別人,但別人不會永遠可靠,為何不相信雙手的創造?“強者創造機會,弱者等待機會。”“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不可能天天發生,守株待兔的方法決不可行。只有去努力爭取機會,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使前方的路變得一片光明。 

  或許前方是泥濘的沼澤,或許前方是扎手的荊棘,在漫漫人生之旅中,誰能保證會是一帆風順?但是,誰又能擔保沼澤、荊棘后不是陽光大道?所以要充滿希望,要樂觀向上,要走好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有何感想。 

  “縱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晝夜不停地交替,在漆黑的夜幕下是溫暖的太陽,要相信失敗不代表永遠,總會有令人欣喜的成功。“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無論生活以什麼方式回敬我”,只有報着這樣的樂觀信念,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每一天,才會真正感受到生活中的歡樂之所在。環視四周,這時忽然覺得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美好。“既然今天,沒人識得星星一顆;那麼明白,何妨做,皓月一輪”,既然當初選擇了開闢新的道路,選擇了與孤獨寂寞做伴,今日又何必在乎別人的感受,而讓自己備受煎熬?往往失去了才學會珍惜,或許等自己成了明月一輪,猛然回首,卻發現自己丟失了雲朵的自由。 

  何為最有意義的人生?即為追求夢的足跡。 

  走在追尋夢的漫漫長路上,肯定會有沼澤與荊棘,但只要心插上了翅膀,“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您正在瀏覽: 走在追尋夢的漫漫長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追尋夢的漫漫長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