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打開心靈的世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打開心靈的世界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溝通可以使大家互相理解,相處得很融洽,但是以我們班為例,男生和女生之間不斷地產生誤會和矛盾,這些錯誤的想法因什麼而產生?帶着這個疑問,我們展開了一次關於男女之間溝通的心理課。

  在課上,我們首先討論了自己對異性的理解,我們大家都覺得對方沒有那麼的好。但是,我們在課上組織了一次活動,讓我改變了對異性的看法。我們24個人分成2個組,1號組和2號組,2號組的人帶上眼罩,由1號組的人隨便領一個異性,跨越障礙。在此期間,雙方不能有語言溝通。老師簡單解釋一遍規則后,活動開始了。我領的同學是小依,我拉着他的袖子,推着他的後背,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向前挪動,經歷了重重困難之後,我帶着他,坐到了座位上,然後我悄悄地出去了。不大一會,又有幾個同學出來了,我們興奮地談論着這次經歷。又過了一小會兒,一位女老師把眼罩分發給我們,我們慢吞吞地帶上眼罩。帶上之後,我感覺世界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這時,一陣恐懼感湧上了我的心頭,要知道,帶上眼罩就必須非常小心翼翼地去走每一步。隨着一陣細碎的腳步聲,一位同學的雙手輕輕按在了我的肩上,他慢慢地把我往前推,並不快,但是我還是感到不放心。我想:他到底是誰?該不該信任他呢?帶着這些疑問,他把我帶到了第一個障礙前,我之前已經很清楚這些障礙要幹什麼了,所以他只是簡單地拍了拍我的肩,推了推我的後背,我就立刻明白他想要幹什麼,他想讓我爬過桌子。我一點一點摸索着,向前爬着,雖然這桌子不是太高,但是跌下去可不是好玩的事。所以,每當我走歪的時候,他就扶扶我,把我扶到正道上。總的來說,還是很順利地渡過了這一關。這時,我不由得又增添了些許疑問:是哪個男生這麼細心呢?從桌子上下來,我已經分不清東南西北了。在我眼前的幻想世界里,好象每走一步,就會跌下萬丈深淵似的。不過,我覺得,度過下一關並不是什麼難事。因為這個男生很細膩,可以信任他,雖然沒有辦法溝通,但是每一個動作都有很深的含義。我們開始進發下一關,下一關是登樓梯。

  在我正在想他會用什麼方式來讓我登上樓梯時,他不輕不重地拍了我肩膀兩下,我一開始沒明白是什麼意思,我以為他是讓我轉彎,於是我轉身向右走。這時,他把我的肩膀扳了過來。哦,我明白了!他是不是讓我抬腳?於是我把右腳抬了起來,果真前面有一個樓梯在等待着我。按照同樣的方法,我又上了一級台階,可是,當我要上第三個台階時,他沒有用拍來提示我,我也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上樓梯。於是在第三個樓梯時,我踉蹌了一下,差點摔倒,他趕緊把我扶穩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好象在說對不起。我想:男生就是男生,肯定沒有女生那麼細緻,幸好只是踉蹌了一下,沒有摔倒,說明他還是照顧得很周到。從樓梯上下來,很安全地下來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據我所知,前面有人摔倒過。他拍了拍我的後背,示意我趴下,我很順利地通過了鑽桌子這一關,他把我帶回座位上。等我緩過神兒來,他已經出去了,馬上,我們把眼罩摘了下來。作了總結以後,大家的感觸很深,有的在抱怨幫助自己的人,有的在感謝幫助自己的人,但是最後,男生對女生的印象普遍提高了一節,女生對男生的印象也好了不少。

  以我為例,我以前覺得男生身強力壯、粗暴且又不近人情,但是,通過這次活動,我就覺得男生細緻起來,其實也是很細緻的。之後,答案揭曉了,我找到小依,對他說:“你其實配合得挺好的。”我的目光在人群中急速搜索,可是,幫助我的男生卻沒有來找我,我很傷心,“我一定要找到他!”我暗暗地想。下了課,我飛快地衝出了多功能廳,打算到班門口攔人。這次,我終於找到他了,原來幫助我的人竟是小國,我不敢相信。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還是他。一個高大的男生,竟然會如此細心的幫助我通關,在這中間,我覺得我和小國之間,雖然沒有辦法進行語言溝通,但是他的一推一拍都能夠讓我理解他的意思。試想一下,如果世界不能溝通的話,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由此可見,溝通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通過這次活動,不僅讓我明白了,男生和女生之間依然配合得很好,而且還讓我明白了,溝通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溝通帶給我們的方便與快捷,溝通還能成為一把打開心靈世界的鑰匙,只要你去細細品位溝通的美好。

  中關村中學初一 王昆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溝通打開心靈的世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打開心靈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