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知識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知識的源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文明的象徵;書,是開啟智慧之門的唯一一把金鑰匙;書,是橫渡智慧神河的一葉扁舟;書,是攀登上科學之巔的一條山路;書,是至高無上的。

  我,為了爭取到文明的象徵,為了開啟智慧之門,為了橫渡智慧神河,為了攀登上科學之巔,為了得到這至高無上的神聖之物——書,就常常要求父母買書,要求父母給我辦一張珍貴的借書證。

  我從書中知道了地球是圓的,是有限而無界的,是繞太陽轉的。知道了有很多國家的人都愛書:秘魯哥德伯澤人所讀的書,看上去像一頂帽子,這樣做是為了表示自己對書的崇敬;猶太人母親在給孩子書之前先將書塗上蜂蜜,讓孩子一邊舔一邊看,讓他們知道書是甜的……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很不理想,不斷埋怨自己太笨,自暴自棄。回家之後,我習慣性的拿起一本書,以一目十行的速度看着。漸漸的,我不埋怨自己了,我明白了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不對自己沒信心,就算你遠離了人民,遠離了社會,你也可以生存下去。一看書名,原來是《魯濱遜漂流記》。

  還有一次,我拿出所有的《兒童文學》時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誰知,看着,看着,那篇《像豬一樣飛翔》的文章,竟然令我這在看書時幾乎從未哭過的女生,為了一個弱智男孩——豬豬(祝祝)的死哭了出來。第一次,我終於感受到了為什麼其它作家在看書是時哭時笑了!那就是心靈深處的感動。

  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我也不能一一列舉了。我想,也許是書的原因,我才漸漸成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兒吧!可能吧!

  謝謝書!

您正在瀏覽: 書是知識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知識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