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講台的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台的文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學校,一到教室,我忽然發現了今天的教師與往日的教師有幾許不聽。原本,在滿教室里的桌椅板凳中,在講台上有一株綠色的植物。它就是——文竹。

  看到了她,我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文竹”一聽這個名字,矮小、弱不禁風的形象展現在人們心中。但是,你別看它矮小、弱不禁風,她卻比高貴的牡丹的粗壯枝桿的韌性要好。雖然,牡丹的枝桿十分粗壯,但是,輕輕一碰,就不小心折斷了。文竹卻不會,不論你怎麼彎,怎麼弄,都不會輕易的斷掉。

  想必大家都知道曇花一現的那種驚人之美吧!那種美在這世上是有多少人,物想要擁有的。但是,曇花的美是在大家的期盼下,關愛下,呵護下,展現的。我曾經為了一睹曇花的艷麗,花了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等待。而文竹卻不用擁有這麼多的期盼、關愛、呵護,你只要在剛剛想起她的時候,隨便給她兩滴水,她就能生機勃勃的開放。

  月季之所以能聞名於世,不就是因為她的品種繁多嗎?但是,她卻是中看不中用。而文竹的用途可廣了,她可以根如葯,有治療急氣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潤肺功能,又為重要切葉材料,是不是在哪一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

  我突然覺得,要是能做一個擁有文竹的品質的人,是件幸福的事。

  現在,我們坐在教室里,學習,每當我們精神疲憊和身體疲勞時,我都會抬起頭,看着,每當,秋風掠過時,講台上那搖曳婆娑的文竹在風中翩翩起舞,我便爭取在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講台的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台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