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笑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笑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冷冷的,靜靜的。月亮如銀子般散在樹叢里,又如銀紗似的鋪在地面,給人一種如詩如畫的美麗意境。

  可房間里的媽媽卻垂頭喪氣,一言不發。

  媽媽病了,病了好幾天了。一向活潑可愛的她卻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已經好幾天沒見她舒展笑容了。身為女兒的我也為此感到困惱。

  到時間了,媽媽該吃藥了。醫生囑咐說媽媽應該先吃一點東西再吃藥。但是媽媽最近幾天心情不好,自然而然沒有食慾。所以,媽媽最近都沒有怎麼吃東西。

  “爸爸不在家,身為女兒的我不能讓媽媽自暴自棄,我一定要勸服媽媽,讓她吃‘糧’吃藥。”我暗暗的下了決心”忽然想起媽媽最愛吃韭菜蛋餅,我對這道菜也略知一二。“好!媽媽的‘下藥菜’就做這個‘韭菜蛋餅’。”我連忙去廚房準備。

  讓我這個“出得廳堂,卻下不了廚房”的女孩做菜,簡直就是“閉上眼睛捉麻雀”,一竅不通。好不容易打好了雞蛋,切好了韭菜,攪拌好了材料。煎餅卻成了我的一道卡。

  好容易打開了煤氣灶,油開了,油泡噼里啪啦的叫了起來,彷彿在向我示威:“來啊,你來啊,你來我就炸死你。”我嚇得一下退後三尺,可一想到媽媽那愁苦的表情,我心裡彷彿就升起了巨大的勇氣。我壯了壯膽子,把麵糊倒了下去。沒想那油卻是一隻紙老虎——外強中乾。麵糊一倒下去,它立馬就像一隻溫順的小貓一樣,再也不吱聲了。

  因為不擅長料理,又是我第一次做。所以那煎蛋餅做的黑一塊,黃一快。我的“處女料理”竟然是一隻金錢豹,我的天啊。

  我不好意思的把我的“金錢豹”端到了媽媽那裡,我以為媽媽很失望。所以我低着頭不敢看她。

  可當我抬起頭時,我卻看到了媽媽那久違的笑容。

  媽媽笑起來很漂亮,眉毛彎彎的,眼睛彎彎的,活像兩對小月亮,嘴唇翹起來,嘴角旁邊還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笑的可甜美了。媽媽一邊笑,一邊誇我做飯好吃。

  看着媽媽那既珍貴又可愛的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福建省福清市龍田鎮初級中學初一:糖果情愫

您正在瀏覽: 媽媽笑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