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

  不知何時,公路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公路上的汽車就像是一把銳利的尖刀,肆意宰割這着幸福和安寧。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促進了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但也帶來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人間悲劇。正是那觸目驚心的一幕,讓我至今心有餘悸。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小紅來到大街上買東西,買完剛要回家時,走到半路,突然一輛摩托車“嗖”的一下從我眼前飛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輛摩托車撞倒了一位7歲的小女孩,然後狂奔而去。我和小紅急忙來到了案發現場,這裡一片狼藉,哭聲、喊叫聲亂成一片。地上血跡斑斑,我們撥開人群,找到了受傷者,只見一位小女孩靜靜的躺着,鼻孔和身體都流着血,嘴唇不停的顫抖,這位小女孩的媽媽不停的搖着她的身體,一邊喊:“女兒,快醒一醒啊!”一聲撕心裂碎的哭喊聲縈繞在我耳畔,一陣憐憫之情頓時從我心底涌發出來。這時,一位好心人打通了急救中心的電話,不一會兒,救護車載走了他,手術搶救無效,小女孩離開了人世。這位小女孩的媽媽陷入極度的悲痛之中,她承受不了失去女兒的這個殘酷的事實。

  在國內,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因為中國經濟快速畸形地發展,汽車數量持續增長,交通事故也急劇增加,交通事故與死亡人數穩居世界第一。導致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128336人受傷。看到這個天文數字,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難道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還無法喚醒人們珍愛生命的意識嗎?人類呀,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斷送的年輕生命,為了不在出現因為交通意識薄弱所釀成的一幕幕慘劇,然我們大手拉小手,一起來遵守交通規則吧!

  初一:3590166ass

您正在瀏覽: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