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手拉小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拉小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我們要做一個帶頭作用,當一回小老師,教會他們做廣播體操。這個任務很重,也很難出色地完成好,教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第一天,我把三個小妹妹帶到一塊空地上。剛開始她們還挺乖的,等站好的時候,可愛的小妹妹們卻玩了起來。我使勁拍了拍手,她們終於安靜下來了,我蹲下來親切地對她們說:“你們要認真學,知道嗎?”我把妹妹們一個個拉到各自的位置上,讓她們拉開距離,把她們的小手輕輕放在褲子兩側的褲縫上,“站好!”我小聲叫了一下,生怕嚇着她們。她們似乎有些聽話了,主動立正站好,微笑着看着我,我的心中一陣竊喜,這個小老師還挺好當的,可接下來可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了。

  紀律是管好了,教起操來可就麻煩了。開始的幾節還行,可到了第六節,我在前面示範,轉臉看後面卻都亂跳了起來,還有一個小妹妹累得做不動了,就開始東張西望起來。“立正!”我大聲發出口令。她們立正站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把速度放得很慢,兩次之後,再連貫地做動作。“看明白了嗎?”小妹妹們瞪大着眼睛看着我好象明白了似的點了點頭。接着,我來喊拍,讓她們自己做,這下可難倒我了,小妹妹們有的慢一拍,有的快一拍,誇張點就是亂七八糟。這次,又要改變計劃了。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教,一拍一拍地教,讓她們慢慢跟我做,再回頭看一下做對了沒有。最後,再把教的動作連起來。這個方法不錯,我的“學生們”都做對了。接下來,我就逐個糾正錯誤,力求完美。看到她們都能夠完整地做下來,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啊,做她們的老師可真不容易。

  在以後的時間裡,我一定會和小弟弟、小妹妹們和睦相處,幫助他們克服困難,讓他們在這個新的環境里、在我們這個溫暖的大集體中成長得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大手拉小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拉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