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護校園就是愛護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校園就是愛護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護校園就是愛護自己 

  尊敬的校領導: 

  你們好! 

  我是我校六年級七班的一名學生,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已經生活、學習了六年。早晨,伴着花兒的芬芳、伴着鳥兒的歌唱,我來到學校,晚上,伴着習習吹來的涼風,伴着夕陽的餘暉,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由於長達六年的校園生活使我非常熱愛這個美麗的校園。 

  我的校園好似一座大花園,五四朵鮮花競相開放。學校的景色很美。春天,萬物復蘇,小草露出了小腦袋,花兒五彩繽紛爭奇鬥豔,鳥兒在枝頭快樂的歌唱;夏天,學校的一棵棵枝繁葉茂的樹起到的了很大的作用,它可以遮陰而且知鳥還可以在上面歌唱。秋天,大樹脫落下了黃色的葉子,天地好像鋪上了地毯,金黃色的,美極了; 

冬天,整個校園好像穿上了銀裝,所有的東西都是潔白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就成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操場里走廊上到處是雪人,一個個胖胖的。 

  如果大家留心,就會發現校園環境變差了。校園裡到處是果皮紙屑,連口香糖這種最難對付的垃圾也常出現。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其實是因為許多同學不愛護校園環境。我還經常看到從窗外斷斷續續飛過的紙“飛機”,它們緩緩的飄落在草地上,從窗口看下去,這些“飛機”在綠色的地上顯得白茫茫的一片,很不清潔。可是並沒有人動手把它們撿起來。而那些紙片在草地上滯留了很久,最後還是老師看不過眼撿起來的。這使我想到了垃圾場臭氣熏天的場面。或許多過不了多久我們的校園也會和垃圾場一樣。我非常擔憂我們校園的環境會變得非常差。 

  環境問題是一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而保護校園環境一定要從我做起。我們誰也不想生活在一個不清潔、不美麗、不和諧的環境中,所以我向校領導提出以下建議: 

  1.在學校開展“校園環保小先鋒”活動。凡是在學校發現學生做一些不文明、不環保的事情,可以舉報,而且舉報有獎。而被捉住的同學要讓班主任進行批評教育。一周后誰發現的不文明現象最多,誰就會被評為“環保小先鋒”並且可以得到校方送的一些文具。 

  2.校領導把校園的幾個衛生死角找出來,並每天派一名教師在那兒視察。發現不文明現象立刻進行批評、教育。被抓到次數最多的學生,校長將在星期一升旗好好“表揚”。

  讓班主任每周利用一節課來宣傳環保知識。學校每周利用廣播台宣傳一次環保知識。 

  4.

  進行一次“環保知識大比拼”的比賽,發給每個同學一張關於環保知識的單子,看誰背得最多。並經常抽查使學生們永遠不忘記。 

  希望校園領導能夠看一看我的建議書,並採納一些我提得好的建議。 

  想改善校園環境光領導們領導有方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因此,我在這裡呼籲大家:愛我校園清潔美麗靠大家!讓我們每個人都去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不亂扔垃圾,隨手拾起廢紙,讓我們的校從此變得更美麗!愛護校園就是愛護我們自己!讓我們攜起手來裝扮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校園!讓我們從身邊做起持之以恆,保護我們校園的清潔。

您正在瀏覽: 愛護校園就是愛護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校園就是愛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