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所謂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來暑往,又到了夏天,放暑假的時候了,我如期回到了老家,走到老家那踏踏鬆鬆的房子的時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他不是滿頭白髮,爺爺經常去剪頭,可能是不想讓兒女們看到辛苦勞作和受人慪氣而長出的白髮,他現在正在頂着烈日在大太陽底下推穀子,黝黑黝黑的後背讓我心裡感到了一陣心酸,他手上的老繭更是繁多,我正站在他的身後打量着他,他可能是感覺到背後有人,所以一下子轉過來,我呆了,有些遲鈍地喊了一聲:“爺爺。”爺爺只是笑着說:“幺孫回來了啊,爺爺現在就去給你殺雞去。”說完,爺爺就馬上奔向廚房準備殺雞了。

  在老家呆了將近二十天,我感覺我是時候該回去了,媽媽還在家裡等着我,於是我收拾好了衣服,坐在奶奶的旁邊,爺爺在客廳里坐着,我結結巴巴地說了:“奶奶,我今下午要回去。”奶奶一聽這話着急了起來,連忙反對,並問我為什麼要回去,我說:“老家不好玩,我想回去了,回去好玩些。”奶奶又反駁道:“你一回去又是半年不會回來,在這多玩幾天。”我又說道:“我過年再回來玩。”一直在後面聽我和奶奶對話的爺爺現在開口了:“讓她回去吧,只要他覺得哪裡好玩,就讓她去哪裡。”我一聽這話,瞬間呆住了,開始想:半年,半年,我一回去又有半年見不到爺爺了。爺爺自從上次大病後身體就一直不好,爺爺又等得起幾個半年,爺爺現在已是花甲之年,所盼望的不過是兒女子孫承歡膝下,可我卻死活要回去。閃過這一個念頭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爺爺是多麼為我着想,我卻那麼自私。

  爺爺,少做些農活,不要太勞累了。

  重慶潼南縣潼南中學初一:鍾欣怡

您正在瀏覽: 所謂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