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博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博愛 標籤:博愛作文

博愛 

  ——讀《大草原上的小屋》后感 

  時間以至黃昏,我輕輕地合上《大草原上的小屋》這本書,抬頭望望天空,天邊的火燒雲似乎幻出了“瑪麗”、“勞拉”、“爸”、“媽”的面影,他們正在衝著我微笑,直到一陣風吹散了那團雲彩,化為幾縷遊絲飄向遠方。 

  《大草原上的小屋》是美國的勞拉。英格爾。槐爾特所著,它是以作者(小說中的勞拉)的親身經歷為題材的一篇小說。這篇小說主要以作者的個人視角講述了小時候他們一家(主人翁“瑪麗”、“勞拉”、“爸”“媽”)從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移居到距美國堪薩斯州獨力鎮三十里的大草原上枯燥而充滿艱險的旅途中以及在那裡自由快樂的生活直到又從大草原上無奈的出走這段時間裡的故事。 

  從這篇小說所記敘的勞拉一家的生活中,可以感受到他們是一個幸福的家庭,愛是他們的信仰,是愛讓他們團結 ,是愛讓他們有一顆善良而堅強的心。在他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對家人的愛,都有一份對家人責任,都有一份對家人深深的祝福。 

  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有對家人的愛,還需要有一個寬廣的胸懷,對待他人要懷有一顆博愛之心。用愛感化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用廣闊的胸襟包容他們的過失,向陷入困難中的人們伸出助之手。我也曾經有過被他人幫助過的經歷。 

  這是一個星期日,我乘上了從成都到瀘州的一趟班車。汽車快到瀘州市時,夜已深了,窗外凜冽寒風“呼呼”地刮著,夜色茫茫的天空似乎看不到邊,掛在天邊的星星變得暗淡無光,一股莫名的寒意襲上心頭,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小朋友,冷嗎?來,換個位置,這暖和一些。”我回過頭對着鄰座的阿姨報以謝意:“謝謝阿姨,不用麻煩了,我挺好的。”“哦,是嗎?”阿姨朝我伸出手來,我愣了一下,把手伸了過去,我的手頓時暖和起來。“哎喲!這孩子,還說挺好,這手像根冰棍兒似的。是不是對我有戒心?剛才司機說了,叫我在車上照顧一下你,下車后領你去坐直達納溪的車。”那阿姨邊說邊把我拉在她的座位上去,硬是把我們倆的座位換了一下。然後就開始和我聊天打發車上的這段寂寞時光。此時,好似一團暖意包圍着我…… 

  微風從天空中拂過,好似一雙無形的手悄然地拉上了夜幕。華燈初上,一股莫名的暖流襲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博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