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所謂愛,何為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愛,何為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愛正在格式化,程序化……

  何為愛?冬日裡的暖陽,沙漠中的甘泉,是愛?還是在父母勞累時遞上香氣四溢的茶水,捏捏肩膀?其實不然。

  在字典上,愛的解釋為“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喜歡,愛惜,愛護”。這感情是深沉的,這喜歡是熱烈的,這愛惜與愛護是發自內心的。

  在作文中,我們常寫到“愛”,而我們對愛了解多少?

  也許你會說。我知道,就是在媽媽的碗里多放幾片肉,在爸爸咳嗽時侯遞上一杯熱水,在爺爺睡覺的房子點上蚊香,在姥姥出汗的時候打開空調。

  可是,愛不是做出來給人看的,你為什麼你自己不少吃肉多吃菜?為什麼你只有在爸爸咳嗽時候遞水,為什麼要在爺爺睡覺時點蚊香而不是在這之前撐蚊帳?為什麼在姥姥出汗時開空調而不是為她扇扇子?

  這一切都是虛榮心而不是愛,這所謂的愛蒙蔽了我們的雙眼,我不禁問,愛在何處,愛為何物?

  愛是心甘情願的,地震中,母親願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擋住無情的牆面,為孩子撐起未來那美麗的一片藍天。

  愛是不思索取的,農村的父母願砸鍋賣鐵供孩子上學。為的是讓孩子早些離開這貧瘠的土地,在大城市中生存。

  愛是空氣,如果沒有愛,這世間萬物都將不復存在。太陽愛着大地,用它的光輝照耀着大地,晨露愛着小草,它用畢生來滋養小草。而空氣使我們愛的起點,有了空氣我們才能生存,我們才有資本去愛。

  這空氣又從何而來?是植被們因為感謝太陽的照耀而產生的愛。他們愛太陽,但太陽不死索取,它便將它原想回報給太陽的愛贈與其他生物。

  吝嗇的人們啊,請不要再自私的只顧虛榮心了!

  見在路邊乞討的老人,請摸摸你的口袋,看你是否有零錢可贈與他們,見到流浪貓狗,請不要踢開他們,那樣顯示不了你有多高貴。也許你家的對面住着一位年邁老奶奶,請你常去找她聊聊天,媽媽包餃子時也請她一起來品嘗吧!

  愛並不可恥,接受他人的愛也並不顯示你有多低下。

  媽媽為你織的毛衣請時刻穿在身上,爸爸對你的耐心指導請仔細地聽着,奶奶為你做的早餐也要高高興興的吃完,晚上就坐在爺爺身邊聽聽他那個年代的故事,並珍惜現在的生活吧!

  再往長遠想,如果人們愛大自然,地球便不會如此了吧。

  洪澇、旱災、氣候變暖,以及各種已發生、正在發生、將要發生的事,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嗎?亂伐木,排污水、多噪音,地球受不了了,他生氣了。昔日對人類的愛護變成了憎恨。於是,災難開始了。2012真的會來嗎?也許吧……但它的時間也許不是2012年了,或許明天就是。

  愛與恨的極致是相似的。

  因為愛了所以會恨,這不正是父母們的“恨鐵不成鋼“嗎?我們總是“人在學堂心在外”父母又急又氣,想打,下不了手,想罵,開不了口,用和平的方式與我們談,可我們怎聽得進去?父母便立了個“君子不器”的碑,壓在我們頭上,我們笑笑,抹去兩個“口”子將其變為“君子不哭”。父母無言地笑了,小的辛酸。

  愛里含着笑,含着淚。

  長大了人總要離開生養的父母,彼此之間笑着,淚水卻在眼裡打轉。悄悄別過身去,淚水便模糊了雙眼。因為太愛了,離別才如此不舍。

  愛分很多種。

  親人之間的愛,朋友之間的愛,伴侶之間的愛,不同人與人的愛。每一種愛都是寶貴的,都是無價的。親人之間血濃於水,朋友之間互訴心腸,伴侶之間不離不棄,若想放棄哪一種,難!但是那些與你素不相識的孤寡老人、殘疾兒童、流浪貓狗也需要哎呀?

  愛無價,愛無代價。若以愛這個詞來掩飾你的虛榮,那不如不愛。

  西工大附中初一:秦沛樂

您正在瀏覽: 所謂愛,何為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愛,何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