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位難忘的文明使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難忘的文明使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如今的社會中,總是由形形色色的人們構成一個龐大的社會,有的人文質彬彬,舉止優雅,舉手投足都顯露出一種不卑不亢的氣質,他們裝點着這個社會;而有的人,明明沒有絲毫的氣質還要故作姿態,自命清高,他們則是這個社會上的污點。

  可惜的是,在社會中,往往是後者佔了多數。

  在這個虛偽而龐大的社會中,總會有人被虛偽而現實的人刺傷,而有的人則對所有人友好,哪怕得到的是鄙夷和恥笑。他們依舊做着本是所有人都應該去做的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而這樣的人實在太少,我則有幸遇上了一位。

  在一個閑暇的午後,炙熱的陽光將大地燒的滾燙,在這種烈日炎炎的時段,往往是不會有人出門的。

  而我則無趣的在街頭漫步,忽然,前方的一群人死死的圍着,在幾乎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顯得格外顯眼,於是我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

  我好容易擠了進去,才看清是一位賣藝老人,他有一頭灰白的頭髮,臉上的溝壑或深或淺,都在向我們訴說著如今的滄海桑田與時間的鬼斧神工。

  那老人手中握着一把古樸的二胡,滿臉陶醉的神情,他的手指黑而粗糙,可就是這粗糙的手指奏出了如此美妙的樂曲。

  一曲終了,老人的眼睛緩緩睜開,我情不自禁的鼓起掌來。

  老人微笑着向我點頭,他微笑着向所有人點頭,他用他那略微帶點沙啞的嗓音向我說謝謝,向每一個人說謝謝。那一刻,老人似乎不再是一個衣衫襤褸的賣藝者,而是一個真正的文明使者。

  我退出人群,望着天上的太陽,太陽似乎更美了,世界也乎更美了。

  初一:冷杉

您正在瀏覽: 一位難忘的文明使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難忘的文明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