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之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陽光的我有着許多夢,許多夢都改變了,唯一在我心中沒有動搖過的夢就是當一名優秀的護士。 

  小時候每當看到身穿工作服的護士姐姐從身邊走過,便羨慕不已。好像快點長大,也穿上潔白的工作服當一名美麗善良、工作認真負責的白衣天使。 

  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是曾經學過一篇課文《白衣戰士》,這篇課文講述在“非典”時期某醫院護士長葉欣,不顧自己的安危在第一搶救“非典”患者的事迹。她總把高危險,高難度的工作留給自己,每當有這樣的工作時,同事們都能聽道葉欣護士長斬釘截鐵的話語:“這兒危險讓我來!”她把一個個 “非典”患者 從死神手裡搶了回來。但葉欣護士長也是人不是機器,總做這麼危險的工作也是會被傳染的。某夜凌晨,她病倒在工作台上,不久因感染“非典”而不幸去世了。這篇課文更增加了我想成為一名白衣天使的願望,也使我在心裡暗暗發誓:“等我長大了,也要成為像葉欣阿姨那樣的好護士,為醫學貢獻我的青春。” 

  六年級時,想當護士的願望更強烈了。我便用心愛的兔子當“病人”。我像護士那樣動作嫻熟地為它打針,喂它吃藥。儘管那時候我知道兔子很疼,但是沒有辦法,為了體驗當護士的快樂,我也只能這樣做。;我體驗得開心盡興時,我沒有注意到心愛的兔子已為“醫學事業”貢獻了它年輕的生命。 

  這次失敗讓我很失落,我覺得自己以後肯定不能當一名合格的護士。爸爸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認真地對我說:“這只是一次體驗嘛,失敗了沒關係!你不要因為失敗就後退,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了鼓勵我,爸爸媽媽買了幾本醫學方面的書給我,現在我已經知道許多注射器的名稱和用量了。 

  《白衣戰士》一文永遠地鼓舞着我。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白衣天使的。

您正在瀏覽: 天使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