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誘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誘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誘惑

  臨澤縣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范祥鳳

  人生時時都面臨著諸多誘惑,權重的地位是誘惑,利多的職業是誘惑,光環般的榮譽是誘惑 ,歡暢的娛樂是誘惑,甚至漂亮的時裝、可口的美味佳肴都是誘惑 ……面對這些誘惑,我們該何去何從?

  當今社會,簡直就是一個充滿誘惑的世界,如果你抵擋不住誘惑,你就將會成為誘惑的奴隸,被誘惑所淹沒:如果你用於抗拒誘惑,並且保持自我,你就能做好自己的事,超級?就自己的輝煌功業。

  做律師不乏是一個既賺錢又體面的工作,巴爾扎克的父親讓巴爾扎克學律師,可巴爾扎克抵擋住了名和利的誘惑,寧可蝸居在租來的房子里,靠借錢度日,也堅決不改變自己的志向。也許正是這種拒絕誘惑的堅毅品格,才使她日後成為舉世聞名的大文豪,才使她的作品能永垂青史。

  曹雪芹曾經生活在豪華富貴的家庭,過慣了錦衣玉食的日子,可到了晚年,家庭發生巨大變故,變得常常連飯都吃不上。他該去當官(憑他祖父輩在官場的關係完全可以當上),她該去參加科考(憑他的才華完全可以考上),可他卻抵擋住了那些誘惑,而潛心於自己的文學創作,終於寫出了《紅樓夢》這本傳世不朽的經典著作。司馬遷完全可以向其他官宦一樣,皇上讓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皇上讓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不忤逆,不堅持,這樣就可以高官厚祿,萬事無憂。但司馬遷不為高官厚祿所動,該說則說,該逆就逆,結果遭受宮刑。但宮刑又怎樣?收了刑后的司馬遷照樣在監牢中面對四壁寫出了傳世巨著《史記》。

  西西弗斯禁受住了神仙生活的誘惑,所以他能每天樂觀的推石頭:所以他用三天時間要去看的是對他有恩的任何和人類歷史的文明。

  相反,如果禁受不起外界的誘惑,就難以保持自我,難以做好自己的工作。曾經為科學事業做出貢獻的牛頓,本可以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由於晚年沒能經受住神學的誘惑,結果放棄它研究了大半輩子的科學,卻一頭掉進了神學的陷阱,最後白白浪費了幾十年間而一無所成。

  如果你不能禁受住誘惑,如果你不能以頑強的意志保持自我,今天受這個誘惑,明天受那個誘惑,你哪還有時間和精力來學習文化知識?

  我們一定要勇於保持自我,用於抵擋誘惑。

  (指導教師:張國正)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面對誘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