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瘋狂沒有理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沒有理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Never lose my passion! 這句話聽了好多好多遍,聽了好多年。從來沒有放棄過!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也慢慢的過去了,已經不再像當年那樣的年少,但是可以很自豪的說,依舊輕狂如我,傷心誰知呢?如今的輕狂已經在許多不再年少的人的眼裡,心裡成為一種幼稚,成為一種不成熟。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成熟,只是知道成熟就是You become old suddenly.為什麼要suddenly,因為老不是一個過程,可能看起來老就是一個過程,其實根本不是,什麼叫做老,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就像禿頂,什麼叫做禿頂,有多少根頭髮算是禿頂,又有多少根頭髮不算是禿頂呢?沒有定數,可能有一天早晨你醒來的時候,發現頭髮怎麼沒了,恐懼啊!原來我變成禿頂了,這就是一瞬間恍然的事情!老也是相同的,當你突然發現“力不從心“的時候,這時候你就老了!當然這裡的力不從心不是一種被動的力不從心,不能說什麼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壯士暮年,壯心不已,是老!老應該是一種主動的狀態,你覺得你老就是老了,你覺得你禿頂了就是禿頂了,人生幾何春已夏,這時候你已經離西行不遠了!要說一句的是,如果人生都幾何了,你還沒有對酒當歌一把,那就真的不僅是老了,而且是老的可憐!   “要有激情!”這是當年一朋友經常喊的口號,很喜歡這樣的激情,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有激情!可惜時光荏苒,當年的朋友,也許還是當年的朋友,但是已經很少說,那句“要有激情!”現在突然說“太累了!”,是啊,我們都很累,誰能不累,整天為了生計這樣無休止的奔波,有人美名其曰,”為了事業”,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事業,只是覺得如果整天為了吃飯而發愁的話,這應該不是事業吧,也許說的很偏激,但是事實好像也就是那樣了!很少有人能被折騰了N次,依舊很有激情的繼續被折騰第N+1次,情況很顯然是這樣的一個事實,激情會隨着N的增加而遞減,聽起來好像是邊際效應遞減,但確實是有許多相似之處的!很多時候我們對某人某事會產生視覺疲勞,類比到激情也是,很快某某許多人也會對激情產生疲勞,這裡我暫且叫做激情疲勞!很奇怪的是有時候我們也會對一個人越來越喜歡,最後就到了這個人越看越賴看,這是很令人欣慰的事情,畢竟一見鍾情發生的很少!前幾天和一朋友吃飯聊天,突然說了一句,感情是磨練出來的!朋友說,你這話說的很恰當,很欣慰了!希望,什麼時候也聽到有人說“激情是磨練出來的!”,那時候,我就為這人這話瘋狂了! 

  說到crazy,別人一聽就以為是瘋子,這是很可怕的事情!某人的無所不知,是以其不可思議的無所知為前提的,某人的瘋狂可能也是以某人不可思議的沉默為前提的,總是覺得這個瘋狂夜需要沉默,需要積累,需要沉澱,到最後就需要激發了,這就是一種環境,環境是一種沃土,而在這沃土中才會產生trigger,如果沒有trigger,到最後估計是在沉默中死亡了,瘋狂需要爆發,不需要在沉默中死去!很傷心的是,我們所處的大環境不需要瘋狂,瘋狂被視為另類,被視為出頭鳥,這很可怕,這個trigger後面竟然激發的不是瘋狂,而是一把槍,不是黑槍,是明槍,是黑槍到沒有什麼,黑槍打人的概率還是少數,不過打的都是太耀眼的人,耀眼需要黑槍來襯托!這時候如果出現瘋狂的話,直接就明槍打死,不需什麼黑槍,不需要照顧什麼輿論情緒,直接就這樣了,因為大環境就是這樣,不要要另類,需要一致性的中等身材,標準作為的器物! 

  一朋友,的簽名很好,說“ Whenever we may be, we grow from reaching ,we learn from trying, we win from doing!”,很喜歡這樣的話語!朋友有次說,可能以後會一直瘋狂下去,我說我可能不會那麼的瘋狂,但是我會一直有激情下去!怎麼說呢,總是覺得,瘋狂是一種比較外露的激情吧,可能是由於大環境,如果這麼外露下去,肯定會被打掉!很喜歡老子所說的不要鋒芒畢露,但是要看時候,該出手時還得出手,並不是一股腦兒的憋着,人家並沒有說一直是守其辱,而也是要知其榮的!到最後可能就復歸於嬰兒,這就是所謂的赤子之心了吧,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磨練!這時候,還是瘋狂,可能已經不是哇哇叫的瘋狂,而是一種大激無言,大瘋無言,大狂無言!這些都是不需要理由的,無言就是無為,無理由就是無厘頭,雖然無厘頭,但是你可以琢磨到,如果你依舊瘋狂,依舊激情永駐的話!

您正在瀏覽: 瘋狂沒有理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沒有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