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原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媽媽帶我去了山西五台山、平遙古城、喬家大院,雲岡石窟和希拉穆仁大草原,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草原之旅。 

  行程的第五天,我親眼見證了草原的美,從市區出發100公里左右,車輪還在飛快地向前旋轉,我的情緒高漲起來,放眼望去天與地連在了一起,大路就通往天。我們的目的地還在深處,我們繼續前進,草更深了,有幾座蒙古包進入了我的視線內,車外熱鬧了起來,在一片歡呼聲中,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希拉穆仁大草原,大家往遠處眺望,遠遠看見馬群里幾匹馬在嬉戲。 

  說到馬,這蒙古馬是不能不騎的,我們騎上了馬夫分配的馬,便開始踏上草原之旅——坐在馬背上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坪,好像整個地表被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綠毯似的,還有一些忽高忽低的小丘,小丘也是綠油油的。風呼呼地吹着,往天上望,陽光透出雲層,天空比別處更加湛藍,絮狀的朵朵白雲飄在我的頭頂,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朵;首先,嚮導馬領着大家來到了沼澤地,牛羊多了起來,它們時不時靜立不動,好像也在回味着草原的美景,又看見了池塘,仔細一看,竟然有不讓人注意的小藍蜻蜓。大家選了幾個地方和了影,又踏上了去牧民家的路……我們穿過高草地就是牧民家了,我們做上了椅子,慈祥的蒙古奶奶送上了奶制食品——奶酪、奶豆、奶薯條和奶茶,說到奶茶,我不得不說一說這奶茶的製作過程:平常在城市買的奶茶是甜的,但是這兒的奶茶是放了鹽的,喝上這奶茶,竟沒有一點鹹味兒,味道十分獨特!大家毫不猶豫的買了幾包奶製品帶回家品嘗…… 

  大家又看了敖包,導遊和我們說起了敖包相會的來歷,傳說有兩個人相愛了,但是女孩的父母不同意他們在一起,於是女孩逃跑了去了敖包,那時女人不能去敖包,因為,那時女人的地位實在是太低了,男孩又在等她女孩了,可是女孩遲遲沒有出現,男孩在敖包下唱了幾句,女孩聽到了,回了幾句,於是便成了“敖包相會”這首歌…… 導遊還說這敖包許願是最靈的,大家便下馬進行拜祭,我在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繞着敖包順時針轉了三圈,來到正前方十多米的地方,閉上眼睛許願,然後將手中的石頭投向敖包中間,“中了,太好了!”我高興地對媽媽說。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看了男兒“三藝”,又吃過晚飯後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這遼闊壯麗的草原,回到了市區——呼和浩特……

您正在瀏覽: 草原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