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挑山工》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山工》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學了《挑山工》這篇課文 。課文寫了挑山工登山時雖然身擔重物,走的路程比遊人多一倍但是挑山工花的時間並不比遊人多。讀完全文,我被挑山工那種“認清目標堅韌不拔勇於攀登”的精神感動。 

  暑假的一天,姨媽一家人去“王子山”爬山拉我一起去。我不願意去,姨媽還要我去還對我說:“爬山可以鍛煉身體,吸收新鮮空氣”。我沒辦法只好跟着去。我們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很累停了下來。姨媽說:“你不是學過《挑山工》嗎?挑山工擔著重物一步一個腳印登山,你沒有負擔還喊累,你不覺得慚愧嗎”?我馬上跟着姨媽努力地爬,我們終於爬到山頂了。 

  我讀完了《挑山工》這篇課文,明白了學習和生活只要“認清目標堅韌不拔勇於攀登”,就可以達到目標。

您正在瀏覽: 《挑山工》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